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北京房协秘书长:未现恐慌性购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月份北京商品住房共签约8600多套,创造了本轮地产调控以来单月最高水平。北京是否出现恐慌性购房?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昨天表示,北京5月份成交量回升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商降价换量,而且房屋成交中90%左右是自住性置业的刚性需求,北京房地产市场未出现恐慌性购房。

  根据市房协对在售项目价格的跟踪监测,今年以来共有110多个楼盘采取降价策略,占全部在售商品住房项目的三成以上。比如近期上市的顺义区鲁能7号院、房山区徜徉集、大兴区中信城、通州区金隅花石匠等项目,成交均价分别在每平米1万元、1.2万元、1.9万元、1.3万元左右,分别较前期或周边在售项目价格低约20%、15%、18%、13%左右,有效地满足了刚性需求。

  陈志表示,从5月份的成交看,大部分的成交量都来自降价的楼盘。这说明开发商的主动降价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有的降价楼盘,5月售楼处出现了人头攒动,认购量达110多套,最终5月份的成交量也达到54套,是4月成交量的10倍以上。据市房协监测,近期北京就有近20个项目即将上市,可提供房源5000多套。陈志表示,北京目前的商品住房库存还有6万套,可充分满足百姓购房需要。

  相关新闻

  北京381万户空置房引争议

  “这么多空置房,太浪费了,应对他们征重税让他们赶紧出手。”“这个数据不准确!和行业内说的空置房不是一个概念!”……昨天,有关“空置房屋381.2万户”引起了社会各界热议。

  昨天有报道称,北京已基本建成了全市房屋标准地址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已录入房间数为1320.5万套,其中标注出租房屋量为139万套,核对空置房屋量为381.2万套。“381万套北京空置房”,瞬间成社会各界热议话题。

  虽然各界对381万套空置房的看法不一,但归纳起来,不外以下两类:一类是“抨击”类,认为北京空置房太多,建议对空置房征税倒逼业主出售,以此让北京房价再降一降;一类是“质疑类”,质疑有关381万套空置房的统计口径,认为此“空置房”并非是房地产行业内通常所说的“空置房”,如果统计结果是为了加强对“空着的房子”进行安全管理则无可厚非,但如果以此探讨北京楼市是否该对空置房征税或者大量空置房是否推高房价则是另一个问题。

  而市房协秘书长陈志等多数业内人士则提出异议,强调此次统计的“空置房”非房地产业所指的“空置房”。“从目前公布的信息看,381万套空置房的统计可能是基于某个时点或者是时段入户调查的结果,即没有人住的就算是空置房;而房地产业所指的空置房,则是指‘待售房’,即指竣工一年或者两年、三年还未卖出去的‘新建房’,是衡量新房供应是否对路、是否积压的指标。” 陈志表示。(记者 樊大彧)

  (来源:北京青年报)

热词:

  • 空置房
  • 北京房价
  • 房协
  • 北京房地产
  • 秘书长
  • 成交量
  • 楼盘
  • 商品住房
  • 开发商
  • 房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