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韩国棋手欲借团体赛扭转“颓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新华社电 第二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于今日和25日进行,孔杰、朴文垚、崔哲瀚、朴廷桓等多位中韩高手将出战。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棋手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等多项团体和个人赛事中表现出色,大有压倒“韩流”之势。韩国棋手能否在这项赛事中触底反弹,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各种世界比赛韩国棋手处于明显下风,韩国棋界处于彷徨的状态,一定要借招商地产杯的比赛扭转颓势。更重要的是,希望韩国队能够尽量发挥出水平,发挥出水平就可以满意。”

  针对最近中国棋手在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孔杰认为,年轻棋手成长快,是必然的趋势,肯定有实力的东西在里面。

  本届比赛中、韩两队的阵容均由选拔加外卡的方式产生,两队都有重量级棋手缺阵,中国的古力九段、新科LG杯冠军江维杰九段以及韩国的“二李”均不在各自阵中。尽管如此,参赛阵容还是有很多亮点。中国队由孔杰、朴文垚两位世界冠军级的名将和陈耀烨、范廷钰、时越、彭立峣等4位新锐组成,韩国队阵中崔哲瀚、元晟溱和朴廷桓都有世界冠军头衔在手,金志锡、赵汉乘也非等闲之辈。只有李志贤名气稍差,但他也在预选赛中淘汰了姜东润、尹峻相等名将。

  崔哲瀚透露了李世石缺阵的原因。他说,李世石代表韩国参加团体赛的成绩非常不好,而且因为自己导致团体失败的心理负担非常重。估计因为这个原因,他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根据比赛规则,双方将进行两轮对抗,每轮每队各派5人出场,另外一人替补。比赛用时和围甲联赛慢棋用时相同,每方有2小时45分钟保留时间和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6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40万人民币。

  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中国队以两回合总分6:4胜出。

热词:

  • 韩国棋手
  • 颓势
  • 团体赛
  • 百灵杯
  • 扭转颓势
  • 中国队
  • 公开赛
  • 韩流
  • 名将
  • 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