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韩国棋手欲借中韩团体对抗赛扭转“颓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刘宁)第二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将于23日、25日在此间进行,孔杰、朴文垚、崔哲瀚、朴廷桓等多位中韩高手将出战。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棋手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等多项团体和个人赛事中表现出色,大有压倒“韩流”之势。韩国棋手能否在这项赛事中触底反弹,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韩国棋手崔哲瀚九段说:“最近各种世界比赛韩国棋手处于明显下风,韩国棋界处于彷徨的状态,一定要借招商地产杯的比赛扭转颓势。更重要的是,希望韩国队能够尽量发挥出水平。并非一定要获胜,发挥出水平就可以满意。”

  本届比赛中、韩两队的阵容均由选拔加外卡的方式产生,两队都有重量级棋手缺阵,中国的古力九段、新科LG杯冠军江维杰九段以及韩国的“二李”均不在各自阵中。尽管如此,参赛阵容还是有很多亮点。中国队由孔杰、朴文垚两位世界冠军级的名将和陈耀烨、范廷钰、时越、彭立峣等4位新锐组成,韩国队阵中崔哲瀚、元晟溱和朴廷桓都有世界冠军头衔在手,金志锡、赵汉乘也非等闲之辈。

  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中国队两轮总分6∶4胜出。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刘宁)尽管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棋手在农心杯、百灵杯、BC卡杯等世界团体和个人赛中表现出色,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坚持认为,中韩争霸的格局并未改变。

  面对百灵杯和BC卡杯的大捷,俞斌显得非常冷静。他说:“这两次的爆发应该说有一定的新闻价值,但是从水平来说我觉得还达不到这个程度,不过这是一种趋势,我一直寄希望于95后这批人成才后改变中韩争霸的这种格局。最近几年有起有伏,中韩争霸的格局还是没有改变,不能说这两个比赛就改变了,还是有一定的偶然性的。”

  (来源:解放军报)

热词:

  • 韩国棋手
  • 百灵杯
  • 中韩
  • 颓势
  • 比赛
  • 对抗赛
  • 扭转颓势
  • 中国队
  • 公开赛
  • 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