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红绿灯没装探头 司机就当它透明?请对生命负责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浙江在线02月20日讯

  昨天,玉环蔡先生来电:玉环南浦路上有三处红绿灯形同虚设,闯红灯的人多,事故常发,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记者核实报道:

  南浦路位于玉环县经济开发区,由芦浦镇通往楚门,连接S226省道,是目前玉环新城的主要交通大道。这条路车流量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自行车、电动车混杂在车流中,路况挺复杂的。

  蔡先生说,他经常开车经过这条路,发现闯红灯的司机很多。基本上是把这里的红绿灯当摆设了,不管当时亮着红灯,都直接开过去。

  “偶尔有些司机在红灯时停下,会被过往的司机认为脑子有问题。”蔡先生说,有时候他停下来等绿灯,后面的车辆就会一直按喇叭,催他赶快走,完全不顾交通安全。

  记者在蔡先生拍摄的一些画面上看到,经过南浦路三处红绿灯的违章车辆,一般是直接快速闯过,还有些摩托车司机没戴头盔,也一样无视信号灯。更让人吃惊的是,有辆小四轮竟然逆行闯红灯。

  昨天,蔡先生又给记者提供了一个画面,一辆教练车旁若无人地闯过了南浦路上的一处红灯。“教练车不仅是教学员如何开车,更重要的是要教学员遵守交通规则,如何安全行驶。”蔡先生说,教练车带头闯红灯,还能指望教出严格遵守交通规章的学员来吗?

  蔡先生说,这条路上发生的死亡事故,仅他知道的就有三四起,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下。

  为此,记者向玉环交警部门咨询,玉环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梁友德称,玉环县经济开发区内以漩楚路为主的很多新修道路都存在类似情况。红绿灯虽装上了,但因为没有视频监控,所以很多司机视而不见,乱闯红灯,秩序混乱。

  “无论是装红绿灯还是视频监控,目的都是为了让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保障出行安全。”梁友德说,驾驶员不能因为没有探头、交警不会对其处罚就无视交通法规,万一出事了受害的是自己,所以即使没有监控探头,也希望市民能遵守交通法规。

热词:

  • 红绿灯
  • 闯红灯
  • 教练车
  • 交通法规
  • 南浦路
  • 遵守交通规则
  • 视频监控
  • 路况
  • 违章车辆
  • 楚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