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考体育分占比将大幅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5日下午,在德州三中的体育课上,学生们正在练习中考体育项目。  常学艺 王衍 摄

  2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2年中考体育成绩所占比重会有大幅度提高,但是具体的所考项目和所占比例还未确定,要到3月底4月初才能揭晓。

  提高多少分,现在还未定

  “按照全省的标准,体育成绩要占中考总成绩的10%,在60分-70分之间,但是我们现在体育成绩只有20分。”德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王开明科长说,今年肯定会大幅度提高体育成绩,但具体提高到多少分还未确定,到3月底4月初会有相应的文件出来。

  据了解,德州市教育局也会对体育考试的项目做调整,但调整不会太大。“德州不会像青岛那样用抽签来决定考试的项目,我们还是像以往那样由教育局决定男女生所考的项目。”王开明科长告诉记者,考试的项目会充分考虑到各种体质的孩子,目的就是让他们加强锻炼,增强自身体质。

  王开明科长说,家长对此肯定有不赞成的,家长更关心的是孩子的文化课成绩,如果体育成绩占的比重大了,会不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文化课,如何把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这些疑问也正常,但是家长们应该站在一个长远的角度上来看,好的身体素质要从小培养,加大体育成绩的比重,就是要达到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目的。”

  督促孩子锻炼,不单为了分数

  学生家长荣红说,她的孩子今年中考,但她并没有听说体育分数比重要提高的消息。因为是女孩,所以平时也很少督促孩子进行体育锻炼。她很赞成体育分数提高这件事,这样有利于学校和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身体素质,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会督促孩子增加体育锻炼,不单单是为了分数,更是为了孩子的身体素质。”

  “我觉得主要还是文化课成绩重要。”初二学生家长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了关于体育分加入中考成绩的消息,但她认为“这样对文化课成绩高,但体育不好的考生不公平。”

  “感觉现在没有适合孩子活动的地方。”初二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体育分数比重增加是一件好事,但在督促孩子锻炼方面,因为家长工作较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锻炼,孩子自己出门父母又不放心,所以很少让孩子外出活动。

  初三学生备战体育考试项目

  15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在德州市第三中学看到,体育老师正在指导初三学生进行体育考试项目的锻炼。“体育课上我们着重让学生进行体育考试项目的锻炼。”政教处王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每个班级一周都会有3节体育课,因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是体育必考项目,所以每堂体育课都会让他们跑一次,除此之外,立定跳远和抛铅球也是必不可少的。

  王主任说,因为课程安排得非常紧,所以除了体育课,不会安排学生进行其他的体育活动。根据往年的数字来看,学生体育的及格率在逐年下降,体育成绩所占比重的提高,会对学生体质的增强起到促进作用。

热词:

  • 中考体育
  • 体育考试
  • 体育成绩
  • 中考成绩
  • 体育老师
  • 孩子
  • 占比
  • 体育课
  • 分数
  • 文化课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