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津花再立头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今天进行的2012年联合会杯亚大I组小组赛中,A组头号种子中国队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连续第二战获得登场机会的津花张帅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7、6∶3和6∶1逆转17岁小将莎莉波娃,为中国队立下头功。随后上场的李娜则以6∶2、6∶3轻松击败阿布杜雷莫娃。最后出场的另一位津花彭帅与郑洁联手,以6∶3和6∶4拿下阿曼努拉多娃/图亚加诺娃组合。这样,中国队以3∶0完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A组第一名,明天将与B组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队争夺亚大区I组唯一一个世界组名额。

  中国女网毫无悬念地以3∶0的总比分轻取小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晋级亚大区I组决赛。离重返联合会杯世界组只差一场胜利,心情不错的李娜也以一名新闻系毕业生的身份和媒体记者探讨起了新闻话题。这样微妙的变化也让她与媒体之间原本冰冷的关系开始解冻。

  法网夺冠后,李娜不愿意过多面对国内媒体,采访中也难免冷言冷语。在她眼里,不少媒体曲解了自己的意思来制造话题寻找八卦,所以宁愿以一身“刺”的形象去保护自己。在媒体眼中,那个幽默风趣的娜姐似乎也只出现在国外的巡回赛和大满贯中,在国内对待媒体时则太过冷淡。在前面的发布会中,李娜与媒体的关系似乎就进入了这种恶性循环中。或许是意识到了与媒体的紧张关系,也或许是与公关团队有了沟通,两连胜后心情大好的娜姐今天赛后面对50多家媒体,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我不在意报道误解我的意思,我是学新闻的,知道什么样的标题可以引起读者的关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系毕业的李娜自报家门,让记者们也笑了起来。对从不在赛后看报道的李娜而言,最介意的是曲解了她意思的报道误导了喜爱网球的人,“毕竟人多口杂,我现在说出来的是这个意思,但每个人理解的不一样,写出来的文章也不一样。”李娜以“半个同行”的身份,开着玩笑表达对歪曲报道的不满,“我觉得大学里学的和现在看到的不一样,大学里学的不是实事求是嘛,但是我觉得现在很多的报道都不是。”

  本报记者于港(快报深圳电)

热词:

  • 李娜
  • 中国队
  • 哈萨克斯坦队
  • 乌兹别克斯坦队
  • 小将
  • 总比分
  • 彭帅
  • I组
  • 联合会杯
  • 头号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