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标准普尔暂时收手:德国AAA评级今年很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2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 (记者潘彧)国际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在近日相继下调了欧元区9国和EFSF的信用评级,至今,德国成为唯一保有顶级信用评级的欧元区主要成员国。

  日前,评级机构终于对德国投以“强心针”,标准普尔欧洲债信分析师称,其今年AAA的主权债信评级没有下调风险。

  据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勒斯勒尔表示,预计今年经济增长0.7%,低于去年10月预测的1%,但明言德国不会陷入衰退。他还发布了2013年经济预测,预计增长1.6%。

  意大利希腊又被警告

  虽然德国今年没有降级风波,但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噩梦尚未结束。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常务董事,欧洲、中东、非洲主权和超国家组织评级主管爱德华·帕克17日表示:“希腊不太可能在3月20日偿还145亿欧元债务,该国实际上已经破产,很可能就在3月20日发生违约”。此前,标普欧洲主权评级主管克雷默也表示,该机构预计希腊即将发生违约。

  惠誉还表示,可能会将意大利评级连降两级,未来对意大利的评级决定将基于其经济增长举措及财政状况。

  欧债危机进入关键时刻

  除了国外的三大评级机构,国内的评级机构也对国家信用风险进行了展望。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18日发布了《2012年国家信用风险展望》,预计今年发达国家的政府债务负担率将上升到110%,接近二战高峰期的水平。

  报告中认为,2012年国家信用风险的焦点地区仍集中在以欧元区为主的发达国家。欧元区债务危机发展进入了决定未来走向的关键时刻。

  IMF提议增资 欧股开盘走高

  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计划增资5000亿美元的消息提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担忧舒缓,欧洲股市开盘走高。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升0.2%,报254.0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升0.1%,报5708.98点;法国CAC40指数上升0.6%,报3285.62点;德国DAX指数上升0.4%,报6380.04点。

热词:

  • 评级机构
  • 标准普尔
  • EFSF
  • 欧元区
  • 指数上升
  • 德国
  • IMF
  • 惠誉
  • 开盘
  • 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