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2月19日 17:08 关键词: 河北环保厅 严查 恶意排放污水

河北环保厅严查恶意排放污水 并欢迎群众举报

央视网 记者:徐辉

核心提示:2月1日起,河北省环保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以“查非法排污、查超标排污、查恶意排污”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违法排污“三查”行动。河北省环保厅19日表示,将及时对督查组的检查结果对社会进行公布。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徐辉 报道)19日,记者从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获悉,针对网络媒体反映“河北省部分地区存在不法企业恶意向地下排放废水”的情况,河北省环保厅已派出2个督察组,赶赴网友举报的廊坊、沧州、邢台等地进行督导检查。

据介绍,接到网络反映“河北省部分地区存在不法企业恶意向地下排放废水”情况后,河北省环保厅,要求各设区市环保部门立即组织对地下恶意排污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排查,从严从快查处。

从2月1日起,河北省环保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以“查非法排污、查超标排污、查恶意排污”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违法排污“三查”行动。其中,查处恶意排污成为重点排查内容。

查恶意排污主要是查擅自拆除、闲置污染物治理设施,恶意排放污染物的企业;故意向环境排放或倾倒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企业;利用暗管偷排废水、将废水稀释后排放、通过储水罐等运输工具转移倾倒废水废液和危险废物的企业,白天停产、夜间偷产偷排的企业。对违法企业将限期整改一批、行政处罚一批、挂牌督办一批、停产治理一批、媒体曝光一批。河北省环保厅已派出两个督查组,对媒体反映的重点地区的排查工作进行督导。

目前,该厅已派出两个督查组,对反映存在问题的重点地区廊坊、沧州、邢台等地排查进行督导。19日,河北省环保厅表示,将及时对督查组的检查结果对社会进行公布。

河北省环保厅将对举报情况属实的举报人,按照《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工作制度》,予以重奖。同时,河北省环保厅也表示欢迎社会各界提供相关线索和信息,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河北省公布的各地环保部门举报热线为12369,河北省环保厅环保举报热线为0311-12369。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