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萨科齐为赢选举出“奇”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8dc7637e649473ab246a6f48a63ea92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月3日,萨科齐在土伦发表竞选讲话。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尽管在大选前最后时刻,萨科齐仍然在民调中落后,但作为被法国舆论评论为最会竞选的政治人物,在本次总统竞选中,萨科齐先后出了不少奇招,我们不妨来领略一下。

  奇招一:提前两月发动竞选攻势

  提前宣布参选总统,是萨科奇的第一个竞选奇招。以往法国在任总统,通常都会选在报名截止日宣布竞选连任,萨科奇提前两个月宣布发动竞选攻势,而且通过新媒体发布这一举动。

  奇招二:借用枪击现场做文章

  萨科奇在民调中一直落后奥朗德,法国图卢兹枪击案发生后,他亲赴现场指挥搜捕枪手,民望止跌回升。在竞选前一周,萨科奇再次赴图卢兹为竞选造势,回到巴黎后,又在有象征意味的凯旋门前组织了声势浩大的竞选活动。

  奇招三:发出辩论三回合挑战

  萨科奇的最大奇招,是通过媒体发出挑战书,提出与奥朗德举行三场电视辩论,无奈奥朗德并不接招,不愿以自己的短板去迎战对手。5月2号,两人面对面交锋,奥朗德有备而来,连续抛出的了“我作为法国总统……”的十五个排比句,在网络上抢走了萨科奇的风头。

  本台记者 张鸥:电视辩论被视为萨科奇阵营最后的翻盘机会,不过目前看来,它并没有给能言善辩的萨科奇多少加分,我手里拿到是费加罗报,它一向力挺萨科奇,就它所发布的最新民调,萨科奇也仍然落后5个百分点。

  最后一招:拉拢极右选民

  萨科奇曾经寄望极右候选人、首轮投票第三的勒庞号召选民帮自己一把,他多次发言拉拢勒庞的选民,不过勒庞在最后一周号召选民投白票,让萨科奇无招可出。一直在研究法国大选的旅法学者陶赟说,在法国总统大选历史上,还没有一位选前一个月民调落后的候选人,最后翻盘。

  旅法学者 陶赟:多年来存在的反萨科齐的思潮集中在选举的时候爆发,而这一点又被社会党的候选人奥朗徳利用了,充分扩大了。因此,本次大选中最大的特点就是选民们投票给奥朗徳,实际上是为了反对萨科齐连任,就是说,法国人他不是在选总统,他是在“不选”谁当总统。

热词:

  • 央视网
  • 视频
  • 点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