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窃听丑闻继续发酵 默多克放弃收购天空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纽约7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 国际传媒大亨默多克领导的新闻集团13日发表声明,宣布放弃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这一声明立即成为美英各界关注的焦点。

  总部设在纽约曼哈顿的新闻集团当天通过官方网站发表了这篇措辞谨慎的声明。声明引述集团首席运营官切斯?凯里的话说,虽然有关计划对收购双方都有利,但“目前的气氛已经不适于集团推进收购计划”。

  新闻集团最近一直谋求收购天空电视台,有关的收购计划总额达125亿美元,涉及天空电视台61.5%的股份。新闻集团目前仍持有天空电视台约39%的股份。

  但旗下《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越滚越大,英国上下群情激愤,放弃收购计划似乎是无可奈何之举。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放弃天空电视台几乎肯定会给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带来不良影响。

  新闻集团的有关声明是抢在英国议会13日就此举行辩论前发布的。英国朝野主要政党都反对这一收购计划。英国首相卡梅伦通过发言人对该声明表示欢迎,并重申新闻集团应把重点放在自身的整顿上。

  声明发出后,新闻集团在纽约市场的股价小有上涨,而天空电视台在伦敦市场的股价缩水2%。对于两家公司未来的市场表现,业界还在观察之中。

  新闻集团在美国可能也将面临调查。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洛克菲勒呼吁对窃听丑闻展开调查,以查明是否有“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成为窃听的牺牲品。

  新闻集团在美国拥有《华尔街日报》和福克斯电视台等媒体。《华尔街日报》13日的文章暗示,甚至该报也难以就新闻集团的前途命运从集团发言人口中得到任何评论和澄清。

  新闻集团下一步的动向继续受到各界关注。除了要应付来自美国和英国的官司,新闻集团据传在考虑卖掉在英国的一些报纸。连《华尔街日报》都在思忖:集团的未来要走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