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800米的闽中山区

既当医生、又当护士

林丽钦就这样默默坚守了20年

[详细]

中国好人

乡村医生:林丽钦

在海拔800多米的闽中山区,有一所目前只有一个医生的乡村卫生院――福建省闽清县后佳卫生院,乡村女医生林丽钦在这里长年坚守。

中国好人

1973年出生的林丽钦是后佳卫生院的副院长,也是这个村庄里唯一一个正式医生。[详细]

中国好人

累、苦、害怕,是林丽钦几乎每天都要面对的难题。可是她觉得这是她的工作。[详细]

中国好人

她深深地热爱这份工作,深深地热爱这里纯朴的乡亲,深深地热爱着这片相守多年的土地。[详细]

大山深处的“白衣天使”

中国好人

服务1000多村民

    后佳原是闽清县的一个乡,2005年并入上莲乡,后佳卫生院服务7个行政村,总人口3800多人,常住人口1000多人。这里平均海拔800多米,条件异常艰苦。[详细]

中国好人

“扛”起一个卫生院

    每天6点多起床,点半准时出现在后佳卫生院。看病、打针、换药、输液……自从一人扛起一个卫生院后,过去4年多的每一天,林丽钦几乎都是这样度过。  [详细]

中国好人

最对不起的就是家庭

    林丽钦与家人聚少离多。孩子上了初中,她的丈夫也选择到离家30多公里远的池园镇中心小学支教,夫妻俩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由丈夫一个人照料。[详细]

中国好人

坚守,源于一份赤子之心

    林丽钦不计个人得失,以一颗赤子之心,守护着这片土地上人们的生命健康,给这个偏远闭塞的乡村带来安宁,在平凡而枯燥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生命的精彩篇章。[详细]

网友热议

冤大头:

基层工作者实在是不容易,平凡的岗位上迸发出这样的精彩,太了不起了!

黑梅:

平凡岗位上的伟大!默默的承受这一切,坚持了20年,实在是不容易!

三大碗:

一个20岁的女性正是青春年少,却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乡村里的卫生院,坚持了20年,这种精神太让我感到了。

二逼曦:

乡村的医疗建设实在是太缺乏了,不能光凭着林丽钦这样的人去坚守。政府应该投入更多的精力去保障基层医疗建设。同时鼓励更多的林丽钦们去投身基层建设。

深圳哪好了:

白衣天使们,幸苦了!祝福好人们都能一生平安。

Im here:

不图钱不图利,只是为了村民们的身体健康这样默默奉献,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投票调查

林丽钦所做的事情你最佩服哪点?
在乡村默默坚守20年。
对村民们的热忱关爱。
医生的敬业精神。
解决基层医疗问题最关键的是?
林丽钦这样默默奉献的人。
政府物质上的支持。
基层医疗体系的建设与完善。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