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历     11/03 - 2010

声音

教育公平只有和优质教育相结合才有意义
图话
人大代表建议加大离婚难度防止冲动离婚。 人人都做摄影师 委员、代表拍“两会”。“两会”期间,在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成为媒体关注对象的同时,他们中的很多,也举起了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着他们所看到的“两会”。 “神医委员”:与会不忘老本行——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司富春在驻地为全国政协委员张铁岗号脉。 一支毛笔,一张画纸,政协委员倪萍的素描画像跃然纸上。昨日下午,在文艺界的分组讨论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李延声拿起画笔,现场为同为政协委员的倪萍画像。 9日,来自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陶化成在提交两会的提案中提出,把春节黄金周假日由7天增加到14天。陶化成认为黄金周7天假太短,大部分时间要在路上度过,假日过得太紧张、匆忙。 部长的“领带”——两会召开之际,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各大部委“一把手”回答记者提问。部长们的“领带”风景线成为两会别致一景。

     这个会场因“硝烟弥漫”而备受关注,“激辩”、“炮轰”、“争吵”等词频现。珍惜参政议政的权力,鼓足直面问题讲真话的勇气。于是会上会下,浓缩片儿汤式的发言,勒住天马行空式的畅想,剔除走过场式的表态,一心“吵”出个越来越明晰的方向。如此,即便不够温和,甚至有些激烈又何妨?

2010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新闻台辛梓看两会·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