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梓看两会] 3月11日两会日历 封面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1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辛梓看两会

巴西旗手电视台

>>>点击查看视频

    巴西最重要的媒体集团之一“旗手”集团下属的电视台连日来对中国两会进行了充分的报道,旗手新闻台的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中国对巴西有着越来越重要的意义。

美国之音网站

    美国之音网站发表题为《中国暗示解决中美争端》的文章说,杨洁篪的表态传递出一个信号,即目前正处于冷淡期的美中关系开始出现“小而重要的融化”趋势。杨洁篪呼吁美国与中国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重新回到稳定发展的轨道上。

德新社

    德新社报道说,杨洁篪指出美国最近的举动使得中美关系受到了“严重干扰”,并呼吁美国修复两国关系。

法新社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认为美国令中美关系受到“严重干扰”,但呼吁“两个太平洋大国”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报道还说,中国反对外国有关其加强与非洲能源合作的担忧,强调中国与非洲国家进行互利合作,并帮助非洲国家建设基础设施。

《香港商报》

    据《香港商报》5日报道,在今年中国“两会”期间,海外传媒的报道中出现了新词“liang hui”。

    报道称,由于“两会”的英文译名较长,海外传媒从汉语拼音中借来“liang hui”一词专用在“两会”的文章里,比起英文的大串单词简洁不少。

    以往英文媒体在提到两会时往往用不同的翻译。行文较传统的,使用官方的英文缩写:全国人大叫NPC(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的缩略语);政协用CPPCC(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的缩略语)。

    外媒一般喜欢用当地读者更容易理解的说法。于是“中国国会(China's Congress)”一词经常出现。“政协”在国外的对应机构不多,外媒就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Top Advisory Body(最高咨询机构)”。美联社则称“政协”为“中国国会首席咨询机构”(China's top parliamentary adviser)。

新加坡《联合早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发表社论《稳步从程序向实质公平前进》说,中国领导层如今更重视社会公平,从政策口号到具体措施,资源再分配隐然有逐渐上升到同经济发展并驾齐驱的迹象。在区域差异和人口、面积同样庞大的中国,实现社会公平不可能一蹴而就。如何稳健地“破浪前进”,需要中国政府和民众的集体智慧。>>点击查看视频

责编:吕莎莎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