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枚运载火箭发射失败 韩称将继续发射直到成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情景

“罗老”号升空后不久便与地面失去联系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于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5时01分(北京时间10日下午4时01分)再次发射升空,但升空后不久就与地面失去联系,并在空中70公里处脱离预定轨道,爆炸坠毁。韩国随即宣布发射失败,但表示将继续试验,直到成功为止。

  升空不久后失去联系并爆炸

  据报道,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负责人李柱镇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罗老”号发射升空后,在第55秒时突破了音速,但在第137秒后于70千米上空失去了通信联络。

  李柱镇表示,在通信断绝之前,一切数据都正常。由于失去通信联系,发射基地暂时无从核实“罗老”号的整流罩分离、一级和2级火箭的分离等。

  不久后,韩国教育科学部部长安秉万举行记者会,承认“罗老”号发射失败。安秉万表示,罗老号运载火箭在失去联络后爆炸的可能性比较大。

  同时,法新社消息指出,韩国YTN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升空的“罗老”号在空中70公里处脱离了预定轨道并坠毁。

  安秉万还说,目前韩国和俄罗斯的工作人员正在分析事故原因,并将准备下一枚罗老号火箭的发射。

  安秉万强调称,韩国将会继续罗老号火箭的发射,一直到成功为止。

  发射“一波三折”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其一级火箭由俄罗斯科研机构研制,其中包含俄方较为先进的火箭发射技术,但其中一些技术细节目前仍在由俄方反复检验。韩国《朝鲜日报》披露,本月初,一名俄方技术人员因压力巨大试图自杀。

  “罗老”号的发射可谓一波三折。去年8月25日,韩国首次发射“罗老”号,火箭虽然成功升空,但因整流罩分离异常,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当时,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尹志求表示:“‘罗老’迷路也会提醒政府必须调整科技发展政策、尖端人才培养计划等国家大计。这个收获,我觉得更大,更值得。明年再发射一定会成功。”

  本周三(6月9日),韩国计划再次发射罗老号,但由于发射台消防设备出现故障,100吨水和化学物泄漏到火箭周围地面,发射被中止。经专家维修后,当局表示“罗老”号已经处于“最好状态”,因此在6月10日再次将其发射升空。

  但在10日发射升空后,“罗老”号升空仅137秒后,与地面的通信就中断了,在空中70公里处偏离预定轨道并坠毁。

  分析人士指出,“罗老”号发射的不顺利无疑打击了韩国的太空计划。韩国媒体将“罗老”号称之为韩国的“太空之梦”,也一直在努力发展本国太空计划,希望可以最终挑战目前该地区最先进的太空竞争对手,包括中国、印度和日本。

 

责编:肖金平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