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豪门千金被绑勒索5亿 疑前克格勃特工所为(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伊戈尔·纳克约多夫

安娜·玛莉娅·马姆林

  据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俄罗斯大亨、哈巴罗夫斯克市首富伊戈尔·纳克约多夫的外孙女安娜·玛莉娅·马姆林6日独自驾车外出时,遭到身份不明人物的绑架,绑匪要求的赎金高达5亿卢布(约合1亿元人民币)!据悉,这很可能是俄罗斯近年来最大的一宗商业绑架案。坊间盛传,幕后黑手很可能是目前流亡在乌拉圭的俄罗斯黑帮老大、前克格勃特工丹尼斯·西林。

  当街被绑开价5亿卢布

  据报道,芳龄18岁的俄罗斯豪门千金安娜·玛莉娅·马姆林来自哈巴罗夫斯克市,目前在读大学一年级。6日下午,安娜离开当地一家豪华健身俱乐部,独自驾驶一辆白色尼桑轿车回家。途中,一辆日本产的“苏巴卢雄狮”旅行车突然迎面驶来,由于躲闪不及,两车撞在了一起。虽然相撞程度并不严重,可是安娜还是本能地下车察看究竟。

  据一名现场目击者事后回忆,从旅行车内当时跳下数名彪形大汉,将安娜强行塞入他们的车内扬长而去。当天晚上,安娜的母亲拉利莎·马姆林便接到绑架者用手机打来的神秘电话,对方狮子大开口,索要赎金高达5亿卢布!接到报警之后,当地警方在安娜被绑架的地方发现了她出事时驾驶的那辆尼桑轿车,只是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

  金发美女出身“金粉世家”

  据悉,现年18岁的安娜是名金发碧眼的漂亮姑娘,目前系俄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经济和政法学院的大一新生,专业方向为“国际市场营销”。据系主任塔蒂亚娜·波伊科介绍,安娜平时学习认真,善于社交活动,成绩优良。

  据了解,安娜出生于一个标准的“金粉世家”。其外祖父是俄罗斯大亨、哈巴罗夫斯克市首富伊戈尔·纳克约多夫。安娜的母亲拉利莎·马姆林经营着一家国际级的豪华健身俱乐部、电影院和桑拿浴会所,同时还是一家电信公司和电视台的大股东。

  前克格勃特工疑是黑手

  绑架案发生后,哈巴罗夫斯克市当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力争早日破案。然而关于谁是幕后黑手,各方说法不一。一种猜测是,策划者有可能是高加索反政府武装分子。另一种猜测则是,策划者很可能是目前流亡在乌拉圭的俄罗斯黑帮老大、前克格勃特工丹尼斯·西林。

  现年41岁的丹尼斯·西林出生于1969年,早年曾服役于俄罗斯空降部队,后来又先后当过克格勃和俄联邦安全局特工。退役之后,他便操起了杀人越货、绑架勒索的黑道营生。虽然他早已潜逃至南美的乌拉圭,可是这并不妨碍他“遥控”俄罗斯国内的黑帮活动。由于与高层人士过往甚密,一直逍遥法外。 朗天

责编:滕雪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