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非世界杯十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世界杯将在南非拉开战幕。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世界杯会发生什么有意思的变化?又有哪些方面最值得关注?来看本届世界杯之十大看点。

  一、非洲球队能否借“主场之利”改写历史?
  南非世界杯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尼日利亚、喀麦隆等6支非洲球队参赛的数量也创造了历史之最。此前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为8强,分别由喀麦隆和塞内加尔队实现,此番能否诞生打进4强的“大黑马”、甚至产生第一个非洲冠军队伍值得期待。

  二、是否会有全新战术出现?
  世界杯历来是展示新技术、新打法成果的顶级舞台,从50年代的匈牙利队突破WM阵型大胆使用334阵型的4前锋战术,到后来在此基础上演变为424阵型的巴西队,再到米歇尔斯、克鲁伊夫那支全攻全守的荷兰队,三次技术革命成为世界足球历史上的永恒篇章。南非世界杯是否会有球队使用全新战术征服群雄令人拭目以待。

  三、谁能通过世界冠军获得“新球王”地位?
  南非世界杯对巴西的卡卡、葡萄牙的C罗和阿根廷的梅西,以及西班牙的哈维、伊涅斯塔等人来说,是一举奠定其“新球王”地位的大好时机,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究竟表现如何,能否真正走到离冠军杯最近的位置,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

  四、南非世界杯是功利主义者的王国还是理想主义者的圣殿?
  足球世界历来有功利主义和理想主义两种不同价值取向,在南非世界杯上,究竟是西班牙、荷兰、阿根廷等理想主义球队能主导全局,还是巴西、英格兰、意大利、德国等实用主义球队能掌控局面,是这届世界杯在哲学意义上的看点。

  五、罗纳尔多的进球纪录能否被打破?
  在世界杯总进球数上,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目前凭三届杯赛共进15球占据第一。但罗纳尔多已无缘南非世界杯,目前在世界杯共进6球以上且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只有德国射手克洛泽一人,共进10球。32岁“高龄”的克洛泽能否打破“外星人”的纪录?这应该是他最后的机会。

  六、巴西能否“如愿”夺冠?
  国际足坛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欧洲与南美分庭抗礼的大格局。在已举办的18届世界杯上,南美和欧洲各捧杯9次,平分秋色,且形成了交替登顶的模式,在意大利夺取2006年世界杯后,目前所有统计数据都支持巴西队在南非夺冠,如果说有什么能够阻止巴西队夺冠,恐怕就只剩下“运气”了。

  七、是否会出现“黑马狂奔”的画卷?
  体育大赛似乎有这样一个规律:越是在该项目欠发达的地区举办,冷门的数量越多。本届世界杯再次远离欧美传统强区,来到了笼罩些许神秘色彩的非洲大陆。我们有理由期待,本届杯赛冷门的数量将逼近甚至超过韩日世界杯,在非洲大陆上,将展现群雄并起、黑马狂奔的画卷。

  八、谁来制造大比分胜利?
  多年来,净胜5球及以上的大比分战役似乎已成世界杯的元素之一。在南非,引人注目的当属44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在G组,朝鲜队将面对巴西队的卡卡、葡萄牙队的C罗两大超强火力群。除朝鲜队外,洪都拉斯队将遭遇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日本队将碰上荷兰队,斯洛文尼亚队将对阵英格兰队,情况也相当不妙。

  九、东道主队的命运究竟如何?
  世界杯至今有一条铁律:东道主队一定从小组中出线!但今年的南非队,A组的三个对手法国、乌拉圭、墨西哥队都实力不俗。若单论实力,南非队被淘汰是最正常的结果。但这本身就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冷门。

  十、南非能否代表非洲成功举办世界杯?
  南非能否成功举办世界杯?是本届世界杯区别于以往任何一届的最大看点。为了消除外界对南非世界杯安全问题的担忧,南非警方已投入巨资更新设备,增招了数万名警察,并特聘法国世界杯的安保专家前来指导。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值得期待。

 

责编:刘一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