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你发现生活中的幸福了吗?

    幸福可以很简单。有人说,走得动、吃得下、睡得香,这就是幸福。林语堂说,幸福,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也有人说,幸福是一株新生的小草、是一句亲切的是问候、是一首动感的歌曲,还是一阵迎面扑来的清香。[详细]

众说纷纭

网友

现在这样挺好的

即使期终考试、重考、作业、实验报告什么的都一个个来袭,即使我每天还是不能12点前睡觉,但我依然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没有什么烦心事的日子挺好的,什么都挺好的,知足是福。

自己小幸福是最大的幸福

我觉得现在自己小幸福是最大的幸福。天天说的那种大幸福,其实你真正能感受的时间不多,因为你都在宣扬。

超模
网友

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不是你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开着车平安到家;幸福不是你的爱人多漂亮,而是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幸福可以很小、很简单

幸福并不复杂。饿时,饭是幸福,够饱即可;渴时,水是幸福,够饮即可;裸时,衣是幸福,够穿即可;穷时,钱是幸福,够用即可;累时,闲是幸福,够畅即可;困时,眠是幸福,够时即可。爱时,牵挂是幸福,离时,回忆是幸福。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网友
网友

幸福在于心的感应

一个理解的眼神,一句温馨的话语,一杯热茶,一个手势,一个电话,一张纸条,一点体贴,足可以感动善良温柔的心灵。常怀感恩的心态,常存感恩的事情,常想感恩的人们,就是一种幸福。幸福在于心的感应。

幸福不在于赚钱多少

幸福就是知足常乐。钱赚多赚少,该有着不同的消费观念。幸福就是身体健康,爱我的和我爱的人,都要安康快乐。幸福是自己、家人、朋友给的。

网友

深度看点

善享“小幸福”

当人们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后,一个人能否生活得最好,不完全取决于他是否“超常”占有权势、金钱、物质等“稀缺资源”,而取决于他是否能理性和积极地感受生活、享受生活,真正领悟到生活的真谛。如果一个人的内心简单、心灵纯净,没有太多的欲望掣肘和奢求羁绊,就可以放缓生活的脚步,静下浮躁的心绪,谛听和捕捉到那些“小幸福”。

——阚石

幸福的成本并不高

网上曾经流行过一个“幸福”公式:幸福=P+(5E)+(3H)。其中公式中的重要部分P,是指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亦可以理解成是“生活知足点”的反比。也就是说幸福成本的高度跟“生活知足点”有很大关系。当今社会物质虽然丰富了,但为什么我们的“幸福指数”却止步不前呢?根源就在这。其实,幸福的成本真的没有那么高。

——叶树浓

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知足者常乐

人有不幸福的潜质,总是可以轻易地找出困难和压力,而把已经拥有的东西看成是理所应当。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任何人都避免不了经历挫折,都无法保证人生一帆风顺。德国哲学家威廉•施密德告诉我们要在追求幸福的路上稍作停留,喘一口气,想一想幸福究竟是什么;著名演员范伟有一句经典台词:“我饿了,看到别人手里头拿着个肉包子,那他就比我幸福。”

——王朝

观点PK

支持 45963 更有赖于物质,物质是幸福的基础

物质决定精神。幸福不是空中幻影,要有实实在在的物质依托。如果没有物质,或者说没有一定的物质保障,就根本谈不上幸福了。 [详细]

支持 45963 更有赖于精神,幸福取决于人的心态

幸福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物质的幸福感时间短暂,精神的幸福感时间久远。 [详细]

更有赖于物质,物质是幸福的基础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更有赖于精神,幸福取决于人的心态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调查话题:怎样发现更多简单的小幸福? 调查人数: 24536

你有过身边的小幸福吗?

  • 善于发现,幸福常来
  • 偶尔顿悟,心情舒畅
  • 压力太大,很难发现

那些生活中的小幸福,你发现了哪些?

  • 爸妈疼你
  • 被人背过
  • 得过第1名
  • 笑到肚子痛
  • 有人为你哭过
  • 买到喜欢的衣服
  • 半夜有人短信给你
  • 和密友煲电话粥
  • 生病有人照顾你
  • 生日凌晨有人发短信祝福
  • 在车站有过人接
  • 和心爱的一起走路到腿疼

怎样才能发现更多简单的小幸福?

  • 调整生活目标,活得简单一点
  • 抛弃自我为中心,多关注身边的人
  • 改变心态,从好的一面看待事物
  • 多分享就能多发现(点此分享你的小幸福)

往期回顾

留言板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