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十八大闭幕,新篇章开启!

    11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自11月8日隆重开幕以来,党的十八大持续受到了国际国内社会的高度关注,引起了会场内外、街头巷里的广泛热议和赞许。从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提出,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年后收入倍增”、“建设美丽中国”等蓝图的构建,胜利召开的十八大正在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篇章![详细]

网友热议两个百年奋斗目标

网友

我心中的小康社会

小康社会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我认为老百姓有温饱、生活稳定,包括精神生活丰富都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要让老百姓内心能感受到平等、安全、有机会、有人格、有尊严。

一旦实现目标,中国将成发达国家

没有其他发展中国家制定过如此大胆未来远景。中国一旦实现(发展目标),将会跻身与美欧比肩的一流发达国家之列。

外国学者
网友

美丽中国除了直观的东西,还要有更多抽象的美丽。除了广袤的草原,还要有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一个敢于担当的政府,一种清新的社会风气,廉洁的官场,有良心有诚信的商场,不浮躁但有深度的艺术界,严谨求真的科学界。这才是魅力中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创新型的国家、和谐文明的社会……一个小康社会的浪漫图景,一个执政党的百年目标,一个凝聚父辈心血和我们前行动力的梦想,从现在起,你我将用8年的光阴共同见证。我们将赢得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结果,也会珍藏一段艰辛奋进的历程!

网友
网友

一起期待美好中国,快乐中国

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这三大发展理念也是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起被列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再加上建设美丽中国,这是永续发展的标志。一起期待美好中国,快乐中国。

机会公平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紧要

机会公平作为一种基本理念,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至关紧要。没有机会公平,就不会有公平竞争,努力和努力结果之间将没有什么关系,那么,“真正的充分的自由”将是不可想象的。

媒体

各界聚焦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媒体

“两个凡是”昭示执政方式朝现代化方向转变

“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对照改革开放前夕的旧“两个凡是”,我们不禁感慨系之。执政党的执政方式显然正朝现代化的方向转变。

反腐倡廉亟待建立可量化可评价制度体系

中国文化重道德轻规则,目前的教育体系无论是伦理道德教育还是社会公德教育,都有欠缺和断层。因此,反腐倡廉不能期望于领导干部对自身道德的反省和约束,亟待建立可公开、可量化、可评价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加强反腐防腐的法律建设。

学者
公务员

回顾近代百年,平稳的政治局势以定人心,强大的国家力量以御外侮,务实的政策主张以利民生,开放积极的态度以推变革,当是执政党对这个国家和民众最大的责任,也是大多数国人对于执政党最大的期许。十八大报告稳健中有发展、传承中有创新,关注者,可对中国未来抱有更大期望。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当前影响公众积极性的最大问题是分配不公、程序不公。如果做到“法律框架内,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和“有能力的人不找市长跑市场”,离改革目标就接近了。最应形成四大共识:改革开放共识、社会和谐共识、科学发展共识和中国特色共识。

党校校长
记者

党的重点应转向纯洁性建设

山东省寿光市开展党员登记工作,对102名不合格党员不予登记。真正的共产党人一直高度重视党的纯洁性建设。清退不合格党员对那些动机不纯、作风不正党员是当头棒喝,对更多党员则是警示、教育,利于激励广大党员自觉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

减少领导职数 降低行政成本

减少领导职数,不仅能降低行政成本,更能提升行政效率,是政府更好地向服务型转型的一个现实要求。不过,经验证明,职数削减后常常容易‘死灰复燃’,对此一定要加大检查和监督力度,确保改革效果。

党代表

共同展望中国未来发展道路

网友

党代会是积聚社会正能量的加油站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就像一座积聚社会正能量的加油站,在吸收接纳、包容并蓄的基础上,给中国这列正在高速前进的“和谐号”加油、助威,同时指引前进的方向,让这列快车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状态下又好又快地向前驰骋!

新的历史时期要高度重视制度创新

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初,我们党就高度重视制度创新,不断解放思想,学习借鉴人类优秀制度成果,并不断在实践创新中总结完善。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还要高度重视制度创新。

研究员
党代表

作为文化工作者,我深感文化建设需要理性精神、责任情怀、精神定力和前赴后继、淡定以持的建设思维与意识。我们更应以高度自觉自信,以民族文化为根基,打捞提升并运用自身历史文明成果。在文化发展建设的最好机遇期,党对文化发展的全面部署,必将使文化事业更加波澜壮阔、更加蓬勃健康。

指明道路和方向,十八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

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的步伐不会停止。我们有理由相信,十八大描绘的蓝图将使人民生活质量更上新台阶,开启中国建设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网友
大学生

年轻的中国和我们携手并肩,创造“中国梦”

我很高兴的是,我的身边有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他们乐观、勤奋、心怀梦想;我更自豪的是,我的身后有一个焕发魅力的中国,她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和年轻人携手并肩,一起创造我们的“中国梦”!

对党的信任就是对未来的信心

“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都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做法都要坚决防止和纠正”,这彰显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更加朝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也是对未来的信心!

网友

深度看点

“五位一体”布局:顺潮流、应民意

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发展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发展和丰富,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内涵发展和丰富的具体体现。“五位一体”是从人民利益出发、为人民谋幸福的“总体布局”。在总体布局的变化中,人民群众看到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不断提高,感受到生活更加幸福,对未来期待的信心更加坚定。

——任俊明 媒体评论员

大公报:公正评价中共施政成就

中共的高度统一和组织严密带来了国家的空前团结和前所未有的民族凝聚力;拥有丰富的革命和执政经验使中共具有强大的应变能力;在中共的领导下中国形成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加快了中国崛起的速度。有理由相信,今后中共高度统一、组织严密、高度灵活的特点不会变,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点也不会变。因此人们有理由对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取得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保持乐观。 

——姜桂兴 资深评论员

把"人民"举过头顶折射谦冲、自信与坚定

在十八大报告中,我们反复和频繁地听到一个响亮的字眼:人民。从这篇把“人民”举过头顶的报告中,我们听出了谦冲、自信和坚定。谦冲,体现在以公仆的姿态坦率而坦诚地回应人民关切的一切热点问题,不绕开焦点,不回避难点。自信,体现在对过去五年乃至十年执政历程恰如其分的评价,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清醒把握。坚定,是面对忧患的无所畏惧,是在挑战与问题面前提出积极而有效的解决之道,是选择了科学发展路径之后的毫不动摇。

——李泓冰 人民日报高级编辑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