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图文直播 手工刷新 | 正序 倒序
相关新闻回顾

贺铿:应尽快出台房产税办法

    2010年的房地产调控基本上都是“限购”、“限贷”,这些行政的办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房地产调控不能扬汤止沸,要釜底抽薪。应尽快出台房产税办法,从价征税,从量免税。不伤及一般百姓的利益,基本的住房面积不征税,超过了基本住房面积,实行累进征税的办法。

贺铿:宏观调控当以供给管理为主

    宏观管理应当由以需求管理为主转向以供给管理为主,认真地实行结构性的减税,扶植低利润、高就业的行业发展,以增加就业。要实行差别税率和差别工资津贴,引导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千方百计地促进全国各个地区经济的均衡发展。

今年通胀压力较大 但全年CPI不超过5%

    政府现在所采取的措施还是有利的。第一个就是狠抓农业生产、粮食生产,这个是稳定CPI的最主要的根基,所以粮食这两年都是丰收的,今年的情况政府也很重视的,只要天气不出现大的问题,也不会存在问题。

贺铿:收入分配到了不公平的边缘

    收入分配,已经到了极不公平的边缘,基尼系数我们已经超过0.4的警戒线,社保部最近公布的一个数字,国有企业的高管平均收入与这个全社会的平均收入相差128倍。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