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军事图文 >

网友关注我国瓦良格号 称支持造自主研发航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正在改造的“瓦良格”号航母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胡斌)根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人民网网友对中国的航母改造计划倾注了非常大的热情,他们留言说“建造航母,国之尊严,民之期盼”,认为“中国强大了,世界才会真正和平”。以下为部分网友留言摘编。

  迫切期望祖国强大的爱国热情

  网友“墨客”:为中国有航母欢呼,五星红旗应该飘扬在航母上,我们爱您祖国!

  网友“王兵”:我活到80岁仍是一个兵,我将随时响应祖国的召唤,加入保卫祖国的行列。祖国加油!祖国加油!

  网友“贺桥”:要想发展必须要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在和平的范围以内,中国人民支持建造航母。

  网友“志气”:造自己的航母,壮我军威,长中国人志气!支持强军路线!我永远支持我的祖国!

  网友“中国人”:顶!支持强军富国路线,造自主研发的中国航母,坚决捍卫祖国蓝海的决心和斗志矢志不移。

  网友“杨树”:建造航母,国之尊严,民之期盼。多造几艘,保我河山。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柄利器

  网友“大卫”:中国造航母不是为了和美国比个高低,而是现实需要,维护海洋权益形势所迫,与“军备竞赛”更是风马牛不相及,而且造航母能反映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能检验各行各业的科技实力,美国在1940年代试爆原子弹时就用了包括航空母舰的一百多艘军舰作靶船来检验原子弹的威力,现在和美国的差距有多大可想而知。

  网友“吴癌”:建议我国第一艘航母命名为“台湾”号,因台湾是祖国的第一宝岛,是不沉的航母,台湾是祖国的一部份,两岸原本就是一家人。符合海军舰艇命名规定,第二艘可命名为“海南”号,第三艘“崇明”号余下依岛大小排次类推,大家看好吗?

  网友“小山”:希望中国的第一艏航母能被命名为:中山号。因为它是全世界华人的希望,其次孙中山先生是全世界华人共同敬仰的先辈,更能体现它是大中华复兴的曙光。

  网友“曹振洪”:中国要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保卫好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就必需要有航母,不怕外来势力侵略。有航母是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是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辉煌,是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灿烂篇章。

  网友“辉辉”:中国的海军要想走向深蓝,必须有航母。中国的海洋面积广大,要想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必须有航母。未来一旦有战争,航母有比没有要好。赞成造航母!

  网友“航母只是护国的一把利器”: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没有航母,是不可思议的亊。中国不仅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要想完整无缺的保护好广大的国土,首先要保护好广阔的海洋。从技术层面上想,一个航母战斗群,就能够控制方圆几百上千公里。

  捍卫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

  网友“dd”:中囯绝不会主动侵略别国,但绝不是不防御别国;这就和中国另一句古话“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样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中国还有一句谚语:“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有猎枪”,这也是严格的区分着朋友和敌人、善者与恶者、心术正者和心术不正者的原则与标准。

  网友“ybl_lxq”:盼望+祝福。它是和平的力量。可以用来护航,救灾,保卫世界和平。好!加油!

  网友“小庄陈”:中国是一个信奉仁信义德的国家,讲究的是中庸和谐,中国强大了,世界才会真正和平。

  体现大国地位和大国责任

  网友“神采飞扬”:中国应有航空母舰,航空母舰是大国的象征,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应该有自己的航空母舰。

  网友“林松波”:这一天早该到来,中国政府应该减少那些不必要的投资,增加军费,建设强大的国防,没有强大的国防,在世界上挺不起腰杆来,经济也难以发展,当今世界国防和经济已经是相符相承了。

  网友“欧阳修【忠】”:有了航母才是大国,强国,有地位。

  网友“朱遍宇”:中国作为最后拥有航母的大国,必须加快完善核动力超级航母的设计和建造,以便早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

  匿名网友:坚决支持中国拥有航空母舰,在保卫国土的同时,维护世界和平,必要时我们老百姓捐款建造。

  网友“年少不枉轻狂”:中国航母显示了中国的实力,中国加油,航母加油,愿世界和平。

  带动相关工业体系发展

  网友“工人”:一通过建航母加强海军作战能力。二通过建航母提高我国工业水平,如特种钢冶炼,大型发动机制造,焊接设备制造,电子等研制,会大大促进经济的发展。

  匿名网友:中国越早建越好,航母与大飞机一样,是高技术密集的产品,能带动我国很多行业的创新,技术升级,这才是很关键的。提升关键技术,有带动了我国其他行业的进步。何乐而不为!我想不明白,有什么好争论的。建什么规模的航母,那是根据国家需要,做出决定,但是航母的建设就和大飞机一样,需要大协同,关键技术是买不来得!中国老一辈革命家曾经都敢做两弹一星。现在的中国就不能做航母了吗?中国需要的是和平,但和平是实力,是要有本钱的,空口说白话就来和平了?关键是我们先把航母造出来,实验技术,不断提高技术,没有航母就永远不知道它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光纸上谈兵是不行的。这些技术也可以用在民用工业上,提高我国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砥

热词:

  • 航母战斗群
  • 自主研发
  • 瓦良格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