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新闻网站总编辑畅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报道

中国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5年04月21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元化多角度报道“四个全面”——专访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

  2014年12月到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1次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并形成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问题。在2015年全国两会以及今后的一个时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都将是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报道的重中之重。中国网信网近日陆续推出“中央新闻网站总编辑畅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列访谈,本期我们专访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

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

  记者:作为环球网总经理,您如何理解“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思想?

  许丹丹:“四个全面”是习总书记2014年12月在江苏调研时首次完整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四个全面”,从本质上讲,是战略布局,是大政方针,既有目标又有举措,既有全局又有重点,有机联系、相互贯通。应该讲,“四个全面”,是我们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工作重点和战略抓手。

  记者: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在两会期间,环球网如何在两会报道中体现“四个全面”的战略思想?有哪些创新的报道形式?

  许丹丹:2015环球网两会报道,重点围绕四个全面以及经济新常态等展开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本次环球网两会报道,特色是以海外视角关注两会。两会专题设置了老外谈两会、外媒看两会等以海外视角切入的栏目。每天组织编辑和记者对国外重要媒体有关两会的内容进行及时搜集和制作。两会期间每天独家采制和摘编海外媒体稿件10余篇。

“最全面的四个全面”专题页面截屏

  为了突出报道和解读四个全面这个两会主轴,专门为“四个全面”搭建了一个“最全面的四个全面”专题。专题通过四个全面是什么、人民日报权威定义四个全面、五论四个全面、点赞四个全面、代表委员谈四个全面、国内聚焦、海外关注、网友关注、图解报道、滚动新闻等栏目,对四个全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呈现。

  “最全面的四个全面”专题,也获得了中央网信办两会报道评奖中的专题奖。

  环球网推出的“两会评论”栏目,重点围绕“四个全面”和经济新常态等主题搜集各方观点,集中展示国内外对于四个全面和新常态的认识和解读。积极向公众呈现对四个全面多元化、多角度的理解,引导舆论,加深网民理解。“图解新闻”栏目通过更加形象化的形式向受众展示四个全面和新常态等重大主题,加强与其他平台合作,联合制作发布,优势互补。

  记者:环球网今后将如何报道“四个全面”重要论述及战略布局?采取或拟采取什么报道形式让“四个全面”更加接地气,让广大网民更深切地领会“四个全面”重要论述及战略布局?有哪些策划亮点?

  许丹丹:今后在四个全面的报道中,我们将重点搞好:PC端、手机端、微博、微信等平台的融合,通过全媒体的报道形式,进一步加强集中报道,进一步提升报道的覆盖面。

  记者:为了深入学习、解读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活动,多家网站都做了重点策划,环球网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许丹丹:真正做到“全面”并不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绝非话语的简单并列与排比,在这个意义上,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战略要求有清醒认知,这是“四个全面”的实践基础,也构成了“四个全面”的实践逻辑。接下来,我们一方面加强内部学习,定期举办编辑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讨论、研判热点舆情,不断加强理论水平的建设,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特点和优势,做好四个全面的宣传报道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