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新闻网站总编辑畅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报道

中国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5年04月21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个全面”揭开治国新篇章——专访央广网总编辑李涛

央广网总编辑李涛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大亮点,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聚焦的“关键词”。各大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四个全面”进行了解读,亮点纷呈。为此,中国网信网记者对央广网总编辑李涛进行了专访。

  2014年12月到2015年2月,习总书记先后11次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并形成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问题。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总编辑,李涛表示,“四个全面”揭开了治国理政的新篇章。

  李涛告诉记者,每年的全国两会不仅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也是新闻媒体竞相角逐的“战场”。恰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融媒体元年,与往年相比,央广网今年的两会报道在内容呈现、技术运用上都有新突破,用 “融媒体”思想充分报道“四个全面”。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针对新形势下的机遇、挑战和历史任务而提出来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既有目标又有举措,既有全局又有重点,凸显了治国理政总体方略的顶层设计,引领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李涛介绍说,今年,央广网融媒体新闻指挥中心推出《梦想花开——2015年两会报道》网页版与手机端专题,专题聚合中央台17个频率、央广网独家资源形成报道矩阵,内容布局贴近民生,重点突出深度报道《更好的2015》、特色音频策划《听听两会》、移动端交互产品《浇灌梦想之花》、图解策划《花花两会课堂》等独家内容。设计清新大气,包含音频、视频、FLASH等多种新媒体设计模式,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热点问题展开报道。不仅确保了传播内容的完整、准确、及时,也使传播内容更有可读性、可视性、可听性。

央广网移动端交互产品《浇灌梦想之花》系列小游戏页面截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央广网移动端交互产品《浇灌梦想之花》系列小游戏,以及图解策划《花花两会课堂》,这两款移动端产品得到了各界赞扬和可观的转发量,创新形式引起新闻同行关注,新华社和新闻网作了报道,央视的《朝闻天下》和《新闻联播》进行了介绍。

  此外,两会期间,央广网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金融与新经济“和”一带一路与经济新版图“,举行了两会特别论坛。其中,3月7日举办的两会特别论坛主题为 “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四个全面发展”。

  “四个全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并形成的战略布局,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强调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使得“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更加具体、更加清晰。李涛表示,如何更好地传播和解读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无疑是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涛表示,央广网将紧跟时代潮流,采用创新形式,最大限度发挥媒体融合优势,为广大受众提供新鲜资讯、独家报道和权威解读。同时,借鉴两会报道经验,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于新闻传播的“移动化”,不断推陈出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