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晒晒大城市生活开销:月入不过万活得也精彩

2013年08月30日 22:05 | 来源:央视网 记者:唐诗颖 孙肖萌 杜雨敖 张志超 | 手机看新闻

广州:低收入要学会理财

央视网(记者张志超 报道)家住在新港路某小区的刘先生,目前在一家国有企业负责财务的工作,月薪大约是5000元,他的妻子在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当收银员,月薪大概是3000元,“夫妻两人拿到手大约是6500元左右,虽然不多,但也够用,而且每个月也能存点钱。”刘先生告诉央视网记者。

“6500元的收入,其中要还1800元的房贷,每个月的水电费大概是400元,电话费、网费和公交车费2个人大概要500元。”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另外,我和妻子中午都在单位的饭堂吃饭,晚上就自己回家做饭,如果算上和朋友外出吃饭的话,一个月大概20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一个月还能剩1800元左右,我们会拿1000元做投资,留下800元以防万一。”

目前在淘金小区与朋友合租的梁小姐月入大概4000元左右,由于没有房贷压力,虽然收入不高但依然过得很开心,“扣去房租水电,每个月可支配的钱还有3300元左右,然后存1000元到银行做定期,另外我的一天三餐都在单位的饭堂里解决,所以这剩下的2000多元就等于是零花钱了,生活过得还可以吧,没啥压力,挺开心的。”梁小姐说。

“收入越高,当然就越安逸啦。”但刘先生和梁小姐均认为,收入的高低并不是影响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更加不存在“没法活”一说。“当然了,如果在广州生活,一个月只有1000来元的收入的话的确是没法活的,但那只是极端的情况。”

“要生活就要懂理财,如果不懂理财,盲目花钱的话,无论收入多高都是不够的;另外,还是要有乐观的心态,不要盲目攀比,高收入有高收入的生活方式,低收入有低收入的生活方式,但最重要的还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量力而为。”梁小姐说。

------------------------------------------------------------

网络新闻联播封面报道《晒晒大城市生活开销单》20130831

No1:  北京:交通花费全国最低

No2:  上海:“屌丝”一年存几万没问题

No3:  广州:低收入要学会理财

分享
今日新闻聚焦
更多精彩推荐
联系我们
总监:吕正标
值班总监:郑根岭 索刚雷 徐学良 唐晓燕 段文博 张兰
采访主管:袁旻 冯晔
编辑主管:潘幸知 张奇斌

邮箱:cntv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