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6月08日 11:36 关键词: 财富全球论坛 成都 中国专利

《财富》全球论坛:中国的“专利”

央视网 记者:王佳勇

核心提示:6月6日至8日,《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财富》全球论坛第四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继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2005年在北京之后,再度重返中国。如此高规格的政商两界共同关注并同时将其视为有效交流平台的盛会在成都的举办,引来全世界对中国乃至西部内陆城市成都的关注。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王佳勇 报道)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李克强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包括代华纳董事长比克斯和IBM董事长罗睿兰等在内,来华出席财富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世界各国主要跨国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有数十位之多。

  6月6日至8日,《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财富》全球论坛第四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继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2005年在北京之后,再度重返中国。如此高规格的政商两界共同关注并同时将其视为有效交流平台的盛会在成都的举办,引来全世界对中国乃至西部内陆城市成都的关注。

  上海《财富》全球论坛:首次在中国成功举办

  美国《财富》杂志最早是由美国人亨利·鲁斯在1930年创办的一本杂志,隶属于美国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出版机构时代公司。最为大家熟知的是,《财富》杂志每年评出全球最大的500家公司排名,也就是世界500强的排名。

  财富全球论坛是在1995年由《财富》杂志创办的,每16个月到18个月,在世界上选择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热门”地点举行一次。前11次论坛的举办地分别是新加坡、巴塞罗那、曼谷、布达佩斯、上海、巴黎、香港、华盛顿、北京、新德里和开普敦,成都此次举办的第十二届《财富》全球论坛,是继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和2005年在北京举办后,它第四次来到中国。

  1995年3月,从在新加坡举行主题为“同一个商业世界”的首届《财富》全球论坛开始,至今这一论坛已成功举办11次。其中1999年9月的第五届《财富》全球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这是该论坛首次跟中国牵手。

  1999年9月27日,以“中国未来五十年”为主题的《财富》全球论坛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揭幕,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出席开幕晚宴并发表了“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的致词。

  《财富》杂志方面称,选择上海举办本届论坛,而且首次将一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作为主题,显示中国未来的发展举世瞩目。

  论坛召开之际,正值中国建国50周年,再加上面对波及全球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中国政府采取的强有力的经济政策和表现出的积极负责态度,以及中国在稳定地区金融形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使时代华纳集团的官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看好中国”的信念。正是在此基础上,他们一致决定,《财富》全球论坛选址中国,具体地点就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上海浦东新区。

  首届由上海市政府承办的《财富》全球论坛年会的规模大于以往任何一届,有六十家跨国公司的三百多名总裁、首席执行官、高层主管参加;中国有二百多家企业与会,一批中外政要和专家学者也莅临演讲。其中,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香港《财富》全球论坛:令人激动的最好选择

  继上海成功举办第五届《财富》全球论坛后,间隔了由法国巴黎在2000年6月举办的第六届盛会后,第七届《财富》全球论坛再次在中国举行。

  2001年5月,主题为“亚洲新貌”的年会在香港成功举行。年会共吸引了超过六百名世界政经要人、富商巨贾出席,其中包括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泰国前总理他信等。

  在《财富》多媒体总裁约翰·内德姆看来,选择香港是因为其本身就是个令人激动的城市。最重要的是,当时亚洲其他国家正逐渐从过去几年的金融危机中摆脱出来,选择在亚洲举办成为必然;加上中国是唯一不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的国家,所以香港成为最好的选择。

  此次《财富》全球论坛规模在论坛历史上位居前列,与会中外政商要人近七百人,其中包括欧美、亚太等地区跨国企业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中国大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一些政界和经济界的知名人士。中国政府各有关部委以及一些省、市、自治区的负责人,也参加了本届论坛。此外,还有一千多名中外记者前来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政商名流云集的论坛的收入爆出惊人数字,其中光入场券收入就超过300万美元。据媒体报道,美前总统克林顿有10万美元以上的演讲收入入账。

  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巨大的私人商务机展示场

  在香港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之后,因美国“9·11”事件以及反恐战争的影响,时隔4年后《财富》全球论坛才又举行了一次,于2002年11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第八届年会。

  2005年5月,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的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

  此次盛会也受到了主办方的格外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了开幕式。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是《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办,是历届论坛中规模较大的一次,与会中外代表共800多人,其中有包括7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400多名国外大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200多名中国内地、港澳台侨企业界人士,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政府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

  本次论坛规模较大,参会人员最多,来自全球各地的商贾名流的私人飞机真相“斗艳”。2005年5月16日到18日期间,首都机场就像一个巨大的私人商务机展场,全球各地40多位CEO的私人公务机飞到这里,据称这也是我国历史上同一个地方同时停放私人飞机最多的一次。包括湾流、挑战者、猎鹰等,造型各异的公务机亮相本次盛会,让观众大饱眼福。这些飞机动辄数亿元人民币,如湾流G5的市价时值3.76亿元,挑战者CL604的市价为2.49亿元,其中某些飞机平均每小时的耗油量甚至要花费1300欧元,飞行1个小时就要花费5000欧元。

  成都《财富》全球论坛:首次落户中国西部城市

  2013年6月6日,第十二届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如期开展。

  本届论坛是《财富》全球论坛的第十二届,也是该论坛第四次在中国举办。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国,《财富》全球论坛从未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举办过两届。

  据悉,《财富》全球论坛选择举办城市的条件极为苛刻。其标准是:不一定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但一定要是经济发展最富活力、不断创新的地区。这个地区,一定是参与论坛的企业和政府领导人能够学到更多东西的地区,一定是能够把信息更好地集中起来,来促进全球经济不断发展的地区。一些大洲,包括大洋洲和南美洲至今都尚未与论坛谋面,即便是经济最发达的美国,迄今为止也仅仅举办过一届。

  有分析认为,本届论坛对于成都来说,是一次招商引资的好机会。对于中外企业来说,以成都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的中国西部巨大的市场,是他们眼里的黄金。对于中国来说,这将为西部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