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6月06日 14:44 关键词: 成都 财富论坛 志愿者 小红帽

高密度“小红帽”服务网全速运转

央视网 记者:伍婷婷

核心提示: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是为了给成都财富论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而专门设立的爱心服务站。据锦江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已设立了410个类似的爱心服务站,为来往的游客、市民带去各种服务。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伍婷婷 报道)六月的成都,已经进入夏天,室外温度高达摄氏30多度。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成都的主要街道上活跃着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蓝色文化衫的人。他们带着热情的笑容,向来往的游客、市民解答各种问题……汗水打湿了衣服,他们也全然不顾。

 一把红色太阳伞、一张简单的桌子和两张小凳子,成了“小红帽”们的工作点。这群志愿者是为了给成都财富论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而专门设立的爱心服务站。据锦江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已设立了410个类似的爱心服务站,为来往的游客、市民带去各种服务,并维护周围的环境。

在锦江区盐市口街道办事处玉泉大厦服务点,有一个年轻的志愿者肖邵,17岁的他是成都某中专学校的一名学生。而现在,更让他自豪的是他的另一个身份: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

 从5月9日到现在,肖邵每天早上8时30分,都会准时出现在盐市口玉泉大厦的志愿者服务点,套上统一的蓝色文化衫,头戴印有“锦江志愿者”的小红帽,摆开折叠座椅,撑起太阳伞,一座小型服务站就开张了。一同待命的还有他的同学徐冬梅。从同学变成搭档,他们齐心合作,争取做好每一天每一次的服务。“我在班上是宣传委员,能来做一名志愿者,宣传成都,我感觉很荣幸。”徐冬梅说。

肖邵和徐冬梅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个志愿服务记录本,专门记录每天游客提出的问题和所需要的帮助;一个医药箱,里面配备了清凉油、碘酒等各种防暑急救用品;一张详细的成都城区地图,方便给群众指路;还有英语词典、英语口语字典,在与外国游客交流时使用……小桌子上堆放的每一样东西,在肖邵看来一个都不能少。这些天,他们每天都接待数百人次前来寻求服务

“我们不仅会主动学习财富论坛的宣传手册,还要学英语。”肖邵翻出锦江区志愿者的培训手册,里面不仅有各种应急知识、简明的英语对话,还配备了成都市的地图。刚到这个服务点时,为了更熟悉周边的环境,肖邵自己到处走路,以便熟悉环境。他把每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商场、街道的分叉路口都记在了心里。盐市口是成都的商业繁华区,为了更熟悉公交线路的转乘,他还自己抄写记录了一份盐市口公交车换乘班次。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我都会寻求周边商家、城管、交警的帮助”。肖邵说,总之,他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问题。

20多天的服务时间并不长,但每一天,肖邵都觉得过得很有意义。作为一个四川人,财富论坛能在家门口召开,他觉得很自豪。而作为一名志愿者,得到别人的肯定,是最让肖邵感到兴奋的。

满足和成就感,是和肖邵、徐冬梅一样,不少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最直观的感受。

但除了他们,还有不计其数的热心成都市民加入普通志愿者队伍中,劝导不文明行为;甚至还有不少普通市民开始加入学外语、学礼仪的活动。

“我们早就准备好了,一定会站好岗!”肖邵微笑着说。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