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6月06日 14:37 关键词: 成都 财富全球论坛 全城戒备

两万余警力全城戒备保安全

央视网 记者:伍婷婷

核心提示:从6月4日起,成都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响应预案,1.9万余名民警和4000余名武警、消防官兵将全警动员、全员上岗。他们紧紧围绕论坛安全问题、交通保障,全力确保全市交通顺畅有序,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成都财富论坛的顺利举办。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伍婷婷 报道)目前,财富全球论坛安保工作已全面进入实战阶段。成都公安积极清除各种安全隐患,既确保各项活动安全,又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从6月4日起,成都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响应预案,1.9万余名民警和4000余名武警、消防官兵将全警动员、全员上岗。他们紧紧围绕论坛安全问题、交通保障,全力确保全市交通顺畅有序,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确保论坛的顺利举办。

高端检查设备

记者在成绵高速警务工作站看到,对每一辆被检查的汽车,民警都会手持一个底部带有镜子的仪器首先进行检查,若发现爆炸物品,就迅速用防爆毯覆盖,避免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造成伤害。

对于人的检查,民警也是细中求细,确保“车、人、货检查全部到位”。一位执勤的民警说。

记者看到,在检查过程中,手握微型冲锋枪的民警站在一旁,全程盯牢车辆和人员,确保盘查顺利。另外一名民警使用最先进的多功能移动盘查警务终端,对被检查人员的身份进行快速核查。若需要获取被查人员的更多信息,将二代身份证放至读卡区,被检查人员更详细的信息将出现在该终端上,能迅速查出其是否有犯罪前科,是否是在逃人员等。

警犬齐出动  

为确保财富论坛的顺利进行,四川警方还出动了警犬。

6月3日上午,30只警犬分布在新会展中心和环球中心,它们的任务是对会场接待来宾的车辆进行排爆安检。前一天,警犬已对360辆接待车辆进行了安检。“这些车辆经检验后,将交由安保指挥部的特警封存,实施24小时专人看守,保证接待车辆的安全。”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财富论坛的顺利进行,四川警方从全省8个市州抽调了32只警犬和30名带犬民警参与安保工作,这些犬主要是包括搜爆犬和防暴犬在内的一批精英警犬。“防暴犬主要是德国牧羊犬,攻击性比较强,负责外围巡逻;搜爆犬主要在几个重点区域工作,工作面积将达到数十万平方米。”据了解,从3月开始,警方便开始对警犬进行有关准确性、耐力和兴奋性的集中训练。在安检接待车辆的同时,警犬还将承担外宾驻地宾馆和旅游景点的排爆安检任务。

据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公安局还设立了各种安全系统,涵盖了全市重点区域8000多个天网点位,全体参与民警已经通过多次演练,熟悉了活动流程、工作环境、方案内容等,每一天都会对安保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查漏补缺,确保论坛举办期间各项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