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6月05日 18:55 关键词: 日本 富士山 旅游 登山 遇难

日本官方呼吁富士山旅游切忌“弹丸登山”

央视网 实习编译:许双彬

核心提示:日前,日本富士山上发现了一具登山遇难者尸体。每年富士山开山后都会迎来数十万登山者。而预计在6月下旬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后,富士山今年夏天或将迎来35至40万的登山爱好者。日本官方也呼吁游客,“登山有风险,攀登需谨慎”,特别是要避免“弹丸登山”。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实习编译许双彬 报道)据日本NHK新闻网6月5日报道,近日日本富士山再次发现登山遇难者遗体,日本山梨县(富士山所在县)知事也呼吁游客,攀登富士山有一定的危险度,不要盲目登山。

在富士山即将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际,日本静冈县警察于4日在富士山3300米处发现了一具登山者的男性尸体。据了解,该男子在1日下午2时左右失踪,当地警方也马上派出警员去富士山搜查。死者的身份目前还在确定。

即将在这个月下旬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富士山,预计今年夏天将迎来35到40万登山者,比往年要多出20%以上。对此,日本山梨县知事横内正明和静冈县副知事大须贺淑郎在访问日本观光厅时也提出请求,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呼吁,要求游客科学登山,尤其要避免所谓的“弹丸登山”(即中途不休息直接登上山顶)。请求中指出,“弹丸登山”会加大得高山病的风险,会给因睡眠不足导致滑落的登山者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通过观光厅的宣传让游客加强“自我克制”。

同时,日本观光厅长官井手宪也提出,要在富士山的登山口设置看板,提醒登山者“弹丸登山”的危险性,要科学登山。山梨县知事横内正明表示,今后为确保登山者的安全,还将在登山道上增设引导员。

据了解,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几十起游客登富士山遇难的事件,其中2010年共发生39起遇难事故,遇难人数达46人,是1973年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大部分是因为登山者缺乏科学的装备和登山方法。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