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31日 20:46 关键词: 美洲政要 全世界 祝福中国梦

美洲政要:全世界都应祝福中国梦

央视网 记者:仲昭举

核心提示:在外国学者心中,中国梦的实现将会对世界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一个强大的、稳定的、独立的社会主义中国,对全世界都好。”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美国纽约“中国梦-美丽中国”图片展

美国纽约“中国梦-美丽中国”图片展

央视网(记者仲昭举 报道)如何理解正在全球发挥影响的“中国梦”概念,成了海外学者和名人思考的话题。

美国中国问题分析家毕晓普概括认为,“中国梦”的说法“把民族复兴、改善民生、建设更美好社会等目标,囊括为可以在社会主义之下得到完满实现的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美国著名汉学家高大伟认为,习近平的“中国梦”可以被解读为相互关联的三个方面:现代中国、全球中国和文明中国。

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认为,“中国梦”和“巴西梦”有相似之处——建立一个更加公平正义、更加开放、收入分配更加合理的社会;公众可以积极地参与政治、经济生活,拥有属于他们的空间,享受更富有成果的人生。

学者们认为,在过去的30多年里,中国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国在脱贫人口、经济、社会增长转型以及融入全球经济等方面的成绩举世瞩目。

当然,实现中国梦还需要继续脚踏实地地发展,胡格内认为,中国正在把自己的梦想变得更加重“质”而非跑“量”,中国应该更加注重环境生态、收入分配、施政透明。

智利前驻华大使雷耶斯也建议,如果给中国实现中国梦建立一个参照系,这个概念应涉及三个具体的行动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富裕和强大的国家、充满活力和幸福的人民。

摩根斯坦利亚洲区主席斯蒂芬·洛奇撰写一篇题为《中国在前进》的文章,对实现中国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中国投资、出口导向型的发展模式,将朝着以消费为基础、由服务业引导的更为均衡的模式转变。”

中国梦并不仅仅意味着经济的发展,更意味着文化的吸引力。如今很多美国学生来到中国寻梦,他们的共同点是首先要学好外语,了解中国文化。美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德莱尔说,美国鼓励孩子们学习各种世界语言,与各种文化互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全球化的社会中去,以获得更多机会。

总之,在外国学者心中,中国梦的实现将会对世界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一个强大的、稳定的、独立的社会主义中国,对全世界都好。”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