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9日 19:51 关键词: 超市 分店 消亡

一家超市分店的消亡

央视网 记者:杜雨敖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乐购近期频频关店,与其业绩不佳相关。该集团出现了20年来的首次利润下滑。其关店举动,再次证明了大卖场模式鼎盛期的结束。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杜雨敖 报道)5月27日,记者来到了上海静安区永福路上的这家乐购镇宁店超市。在来的路上,记者随机采访了住在超市附近的几位居民。家住镇宁路285弄的姜老伯今年已经74岁了。每天早上七点半超市开门,姜老伯都要来这里买菜,步行3分钟就能到,这已经是他10年的生活习惯,恰恰乐购镇宁店超市今年也开了10年。这个月底超市就要关门了,姜老伯心中不舍,他告诉记者:“我孙子出生的时候我就在乐购买菜,买鸡鸭鱼肉都放心,他们的蔬菜有的比菜场里卖的还便宜,从没有发现过短斤少两问题,关键是超市里面东西卖的干净。现在我孙子都读小学了,以后买菜又是个麻烦事。”

工作在长宁区某五星酒店的范佳宇夫妇都是80后。因为下班乘车公交车的站点刚好路过这家乐购超市,他们俩总要买点东西回家。这已经成为小夫妻俩健身锻炼的习惯了,这几天听说要关店了,生性浪漫的范佳宇还让妻子在超市里手推车购物拍了张照片。他告诉记者:“去年开始,我们除了食物还在超市买,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都网购了。但是只要有空,我们俩晚上吃完饭依然会到超市里面散散步,有时可能就是买根雪糕吃吃,但是那感觉还是很好的,现在关门了,不知道这块地方以后开什么店,我们晚上能再去哪里溜达?”

当记者来到乐购超市时,用“狼藉一片”形容也不为过。超市门口堆满了各种建筑垃圾,工人们不停地搬运各种货品。超市入口旁的卷闸门全部关闭,只有上下两部自动扶梯还在运转。一幅巨大的告示牌摆在醒目的位置,告示上称,该店于5月31日因租金到期关门,已经成立工作小组,会员积分即将清零,会员在关店前可凭有效身份证件换取现金抵用券。

记者来到地下一层,空荡荡的营业大厅里看不出昔日人来人往的景象,记者数了数,收银机一共有27台,也许只有这27台收银机才能告诉你这个超市过去的繁忙与喧嚣。

当记者来到积分兑换台时,只有寥寥两三人排队。按照规则,450分换3元现金券,以此类推。现场有位周先生会员卡里几年下来攒了4000多分,换了8张面值3元的现金券,这些现金券可在乐购的其他店面使用。周先生有些想笑,他说:“原来这几年的光顾,只换来了24块钱。”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根据前来兑换会员卡积分的数量初步计算,有6万左右的附近居民办理了会员卡。

记者从商家那里了解到,乐购镇宁店超市营业面积1万平方米,其中自营面积5600平方,商店街租赁户营业面积4400平方。超市全店有正式员工182人,厂家促销员200多人,整个超市经营商品超过1万种,日平均营业额在45万元人民币左右,周末有时可以达到60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