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7日 22:29 关键词: “面试达人” 感悟 毕业生

“面试达人”的感悟

央视网 记者:徐辉

核心提示:接受采访时,张红艳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房地产网站的编辑。在这里,她熟练的使用各种办公软件、看房子写看房日记,这样的工作正是她想做的。而在此之前,小张投了无数的简历,面试数十次。用她的话说“找工作那会,我像一只玻璃房中的苍蝇”。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大学生张红艳

大学生张红艳

央视网(记者徐辉 报道)接受采访时,张红艳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家房地产网站的编辑。在这里,她熟练的使用各种办公软件、看房子写看房日记,这样的工作正是她想做的。而在此之前,小张投了无数的简历,面试数十次。用她的话说“找工作那会,我像一只玻璃房中的苍蝇”。

张红艳,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人,2008年考入河北一所大学,学习新闻传播学。这源于她从小对文字工作的喜爱。大学分专业时,张红艳选择了出版编辑专业,她觉得这一专业更贴近自己的特长。

上大学期间,小张也曾在2家公司实习,但毕业后因为觉得那2家公司无法为自己实现发展的平台,她放弃了去工作的机会。

毕业后,张红艳开始了三四个月上网找招人单位、投简历、面试、漫长等待的历程。

因为不清楚自己将会去哪家公司面试,小张在打印了空白的简历模板,然后根据具体单位去填写。第一次面试的经历,小张仍记忆犹新。

“那一次面试是‘群面’,别人的简历都很整洁,资料很丰富,而我就拿了一张手写的简历。”递出简历的那一刻小张就预料到了最终的结果。用人单位没有辜负小张,这次她的求职以失败告终。

接下来,小张投出了多的自己都记不清的简历,和很多单位都已经忘记的面试。“那几个月有时候一天内上午和下午都会跑去面试。”为此,舍友笑称她是“面试达人”。

“求职失败并不是坏事呀。”小张笑着自嘲,“我会从每次失败的求职经历中吸取教训,下次绝不再犯。”

其实,几十家的面试单位,并非都是拒绝,不少单位也给了小张工作的机会。可是,当工作机会降临时,小张会觉得“怎么会这么简单、容易”,然后她便会觉得这个单位不适合自己。“还是对自己的求职没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吧。”

为了找到满意的工作,小张从石家庄去了北京,家人告诉她“北京的机会很多”。可是一个月后,求职无果的小张还是回到了石家庄。

2012年9月份,在毕业离校3个月后,小张通过面试进入石家庄一家专做房地产的网站,成为一名编辑。她的工作是把石家庄的房产楼盘信息“搬到”网站上,并实时的更新。另外就是不断地去看楼盘,写看楼日记,发表在网站上面。

很快,小张学会了工作所需的各种软件,工作也得心应手了。“我很喜欢这份工作,这也算是文字工作吧,跟我最初的目标很吻合。”

提到自己的求职经历小张说:“求职时,我感觉自己是一只关在玻璃房中的苍蝇。感觉光明就在前方,但就是找不到出路。”

张红艳把这归结于“高不成低不就,没有明确的就业目标。”能够尽早的到一家自己希望加入的单位去实习,在实习中锻炼和成长,以符合单位的要求。这是小张给自己的师弟、师妹们的建议。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