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7日 21:28 关键词: 一年 5份工作 毕业生

一年换了5份工作

央视网 记者:马旭

核心提示:大学毕业一年,他们面临了什么,有的不断跳槽,有的默默坚守。曾经他们还是象牙塔下的娇子,转眼间为了工作各奔东西。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马旭 报道)大学毕业一年,他们面临了什么,有的不断跳槽,有的默默坚守。曾经他们还是象牙塔下的娇子,转眼间为了工作各奔东西。

毕业当上房奴

海红一直很要强,在大学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在各个方面都力争出色,是同学和老师公认的好学生,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学校颁发的各种荣誉。2012年的夏天,她像所有大学生一样开始紧张忙碌的找工作,希望能到一个理想的单位,眼看着很多同学进了好公司,大单位,她的工作却一直没有着落。

一年间,海红换了5个工作单位,当过出纳、干过汽车销售员、文秘等职务,都不理想。

“跳不是目的,跳只是为了找个更好的工作。”海红一直这样告诉自己,稍不顺心就跳槽。

2013年初,一件事情让她决定不再跳了。她和男友决定结婚,父母筹款买了套新房,但每月2000多元的月供必须由他们自己出。而她和男友的工资合计只有4000元左右,这就意味着,如果一个人不工作,他们的生活都成问题。

买完房后,海红不再跳槽,而是在一家通讯公司默默的呆下来,虽然工资依然不高,经常加班,没有固定的休息日,但她只能默默承受。

没有编制也要坚守

面对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人采取的态度也不一致。海峰是在新疆读书的外地考生,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他非常珍惜读书的机会,学习非常用功。

毕业的时候,他通过校园招聘进入了一家让同学都很羡慕的大公司,为该通讯公司做基站服务,每周都要到附近的县市出差,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虽然不高,但他十分珍惜,因为这是他人生挣的第一笔钱,比父母赚的钱多很多。

一年来,因为工资低,工作累,没有编制,跟他一起进入公司的同学大都跳槽了,但海峰还在坚持,他说,先干着,出去也未必能够找到很好的工作。现在住公司宿舍,如果跳槽,有可能连房租都付不起。

像海峰和海红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大学毕业面临着是先就业还是先择业的问题,因为不同的因素,他们收获的也大不相同。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