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6日 18:38 关键词: 李克强 瑞士 自由贸易协定

媒体:一个真正的里程碑

央视网 实习编译:宋任智

核心提示:据法国24小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周五(5月24日)与瑞士签署的一项关键协议,使中瑞两国离自由贸易更近了一步。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实习编译宋任智 报道)据法国24小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周五(5月24日)与瑞士签署的一项关键协议,使中瑞两国离自由贸易更近了一步。

  李克强与瑞士政府在高层会谈后,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谅解备忘录,为未来几个月内协议的正式签署铺平了道路。这项协议的签署也被认为是中国与全球经济的联系更加密切的表现。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5月26日报道,中国和瑞士有望于今年7月签署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由贸易协定。瑞士新闻社ATS报道称,瑞士经济部长约翰·施奈德-阿曼(Johann Schneider-Ammann)打算于今年7月访华时,与中国签署这项协定。

  约翰·施奈德-阿曼强调:“中国是我们在亚洲最主要的商业伙伴。”报道认为,中瑞两国的贸易是积极而平衡的。2012年,中瑞两国的贸易额达到263亿美元。其中,瑞士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228亿美元。瑞士出口到中国的主要产品为钟表、医药化工品和机械产品,而中国出口到瑞士的主要产品为纺织品和机械产品。

  据《国际财经时报》5月25日报道,中瑞两国于周五(5月24日)在双边自由贸易问题上达成共识。这是中国第一次与西方主要经济体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

  中国是瑞士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称,这项协议是“一个真正的里程碑”。

  瑞士外交部长在一份声明中称,这项协议适用于商品贸易(工业品和农产品),致力于解决非关税贸易壁垒,促进投资,加强经济技术合作,还包括一些其他方面。

  该协议建立了一个联合委员会,来监督协议的实施和发展情况,并提供了一个解决争端机制。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