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6日 18:32 关键词: 李克强出访 瑞士 巨大机会

瑞士:李克强带来巨大的机会

央视网 编译:裴彤 实习编译:胡艺馨

核心提示:瑞士是中国总理李克强上任后访问的第一个欧洲国家。所以此次瑞士之旅引起了重大关注,媒体也纷纷进行详细的报道。齐默尔曼强调说,李克强此次访瑞,显示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中瑞关系的重视。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裴彤、实习编译胡艺馨 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于五月23日至25日对瑞士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日内瓦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孔子学院院长巴斯勒-齐默尔曼(Basile Zimmermann)博士谈到了这次访问的重要性。

  近年来,中国和瑞士之间的交流不断扩大。巴斯勒-齐默尔博士认为,当下的状态正代表了俩国之间的双边关系。中瑞双方都可从两国的深化交流合作中获益。他说,“中国和瑞士完全不同,瑞士人怀着一份好奇的心态,想了解中国和中国人。瑞士企业对中国市场也有着浓厚的兴趣。中国也希望与瑞士的合作交流可以更加多元化,更相互信任的并更富有成效。”

  齐默尔曼作为中国问题专家,长期以来一直从事中国社会事务的研究工作。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我看来,中国在诸多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是仍有一部分问题需要解决,对此我抱有乐观的心态,因为我深信,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瑞士是中国总理李克强上任后访问的第一个欧洲国家。所以此次瑞士之旅引起了重大关注,媒体也纷纷进行详细的报道。齐默尔曼强调说,李克强此次访瑞,显示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中瑞关系的重视,“我认为,中瑞双边关系始终发展良好。此次李克强访瑞之旅也恰恰证明了这一点。两国可以从彼此不同的文化中互相学习。”

  齐默尔曼还补充说,李克强此次访瑞也促进了两国双边贸易合作的优先发展,这也是中国领导人访问行程中的最重要的任务。此外,此次访问也将势必对两国文化的交流产生重大的影响。

  据瑞士广播电视网5月25日消息称,中国政府总理李克强先生在出席于瑞士金融领域的对话时指出,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其经济现代化相对于发达经济体而言路还很长。但瑞士政府对于“瑞中自由贸易协定”签订所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却满怀信心。

  从瑞士多家媒体的报道中不难看出,瑞士政府热切期盼同中国签订自贸协定,把促成该协定作为重要的目标。

  瑞士联邦议员约翰·施耐德-阿曼称,瑞士政府十分期望加速“中瑞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进程,并把协议的签订定义为“新的进程”。瑞士外长说,“这将是中瑞关系非常非常美好的一步。”瑞士政府预定今年七月对中国政府进行回访,届时会敲定一些自由贸易协定的细节。

  中国投资者的目光不仅聚焦在瑞士制表业等精密加工行业,他们也十分向往深化与瑞士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而瑞士也十分欢迎更多中国投资的注入来促进经济的发展,因此双方都将致力于推进“中瑞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