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4日 14:11 关键词: 实际控制权 仁爱礁

实际控制权在谁手里?

央视网 特约记者:王蒙

核心提示:仁爱礁的实际控制权到底在谁手里?截至目前,这仍然是一个谜。有专家认为,有一种比较大的可能:中方的主动权更大,只是还没有实现百分之百的实际控制;对菲方而言,“只是有人在那里而已”。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特约记者王蒙 报道)参考菲律宾一贯的手法,如果仁爱礁目前仍然被其牢固掌握,那么,其外交部门和军方不可能“无事生非”地站出来炒作。分析人士认为,极大的可能是,中国已实际上收回对仁爱礁的控制,或者菲方认为其对仁爱礁的实际控制受到了中方的极大冲击。

那么,目前中菲双方究竟谁才是仁爱礁的实际控制者?专家认为,要解答这一问题,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

其一,4月份,中国外交部曾公开披露被菲律宾侵占的8个南海岛礁,其中并没有提到仁爱礁。从这个角度看,仁爱礁目前当处于中国的实际控制之下。

其二,今年3月,广州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网站曾披露,3月6日9时至17时,海事直升机B7778以“海巡31”直升机起降甲板为船基平台,飞行约5个小时,空巡包括仁爱礁在内的南沙群岛的岛礁,对通航环境、水域水文和气象信息等进行巡航检查,实地考察可设置其他助航标志的位置和可行性。从这条信息看,中国海事部门当前正在加强对仁爱礁的管辖。

其三,据有关方面披露,今年以来,中国海军舰只和海监船一直坚持在仁爱礁海域进行巡航。另据《环球时报》报道,根据广州海事局的信息通报,中国现在渔船可自由进出仁爱礁内湖,中国海军舰只也定期在那里巡视。这说明仁爱礁已为中国实际控制。

但同时,从各种消息来源判断,仁爱礁依然有菲方的力量存在。

据《环球时报》报道,“自去年黄岩岛对峙发生后,菲律宾就已经开始强化仁爱礁及其它菲占中国南沙岛礁的驻军。”“2012年12月前后,菲先后从苏禄省抽调80多名接受过登岛守礁战训练的陆战队员,分别驻守到仁爱礁等侵占岛屿上。”目前,“3艘菲军舰一直在仁爱礁外海域游弋”。

仁爱礁的实际控制权到底在谁手里?截至目前,这仍然是一个谜。有专家认为,有一种比较大的可能:中方的主动权更大,只是还没有实现百分之百的实际控制;对菲方而言,“只是有人在那里而已”。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