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4日 14:09 关键词: 仁爱礁 菲律宾 趁火打劫

菲律宾趁火打劫

央视网 特约记者:王蒙

核心提示:1999年5月9日,即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第二天,菲律宾海军一艘破旧的坦克登陆舰57号舰驶往仁爱礁,声称“船底漏水,不得已在仁爱礁西北侧礁坪坐滩”,并派出士兵轮班进驻,从而形成了对此礁的实际控制。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特约记者王蒙 报道)还是发生在南海,炒作者依然是菲律宾!这一次,不是菲律宾枪击中国渔船,而是它“鸣冤叫屈”——抗议中国船只“非法”进入仁爱礁海域。

这个事件有点神秘。

据《环球时报》报道,“1999年5月9日,即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第二天,菲律宾海军一艘破旧的坦克登陆舰57号舰驶往仁爱礁,声称‘船底漏水,不得已在仁爱礁西北侧礁坪坐滩’,并派出士兵轮班进驻,从而形成了对此礁的实际控制。”

菲律宾趁火打劫赖了下来,此后14年的时间里,外界很少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仁爱礁就像“隐身”了似的。

如今,那片水域的沉寂戛然结束。

2013年5月21日,菲律宾政府透露,该国已就中国军舰“非法”进入南沙群岛中的仁爱礁,向中方提出抗议。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当天声称:“我们已就中国政府船只刺激性、非法地出现在Ayungin礁(即中国仁爱礁)附近,向马尼拉的中国大使馆提出抗议。”他说,一艘中国军舰和两艘中国海监船目前仍在仁爱礁附近。赫尔南德斯还透露,菲方于5月10日就曾向中方提出抗议,但一直没得到中方的回应。

当天,菲海军司令阿拉诺在谈到这一问题时称,菲海军将不受中国船只的“干扰”,继续定期补给。

菲律宾《太阳星报》5月23日报道称,前一天,菲空军发现一艘中国军舰、两艘中国海监船出现在仁爱礁,同时还有3艘铁壳渔船和大约10艘小艇。报道引述菲防长加斯明的话说,这进一步证明中方“入侵”菲律宾领海的事实。

在菲律宾的炒作下,“仁爱礁事件”甚至引起了个别国际媒体的关注。法新社5月22日便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5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仁爱礁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公务船在有关海域进行正常巡航,无可非议。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全面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采取使争议扩大化、复杂化和影响南海和平稳定的行动。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