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2日 19:02 关键词: 计划 汉语 必修课

计划让汉语成为必修课

央视网 编译:裴彤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近年来掀起一股学习汉语的热潮。由于中巴之间的关系越发亲密,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开始意识到学习汉语可以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巴基斯坦大学生中文大赛颁奖现场

巴基斯坦大学生中文大赛颁奖现场

央视网(编译裴彤 报道)巴基斯坦近年来掀起一股学习汉语的热潮。由于中巴之间的关系越发亲密,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开始意识到学习汉语可以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30年前,伊斯兰堡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汉语课程招收到的学生寥寥无几。如今,报读这一课程的学生已达200多人。一些学生希望能以此为跳板,到中国公司上班,或是继续到中国留学。更重要的是,一些巴基斯坦人认为,中国这个东北部邻国不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受排斥。

据巴基斯坦驻北京大使馆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在北京念书的巴基斯坦学生有8000人,接下来还会有数以千计的学生加入他们的行列。

除了学生,许多上班族和生意人也开始学习汉语。在一家皮革出口公司工作的阿迪尔-卡里姆说:“我们要跟很多中国客户打交道。但我们不是公司派来的,我们都是自费的,就是为获得竞争优势。”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能与中国企业直接交流正成为一大战略优势。卡里姆说:“中国已成为经济超级强国。现在全球经济衰退,到处缺少就业机会,大家很自然会转向东方,而不是西方。”

2008年,卡拉奇工商管理学院开始为学生开设汉语课程。院长伊什拉特-侯塞因称:“中国现在是最大出口国,我敢说,到2016年中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这是新的经济平衡,巴基斯坦处于最有利位置,所以我认为学生应该学汉语。”

目前巴中贸易蓬勃发展,而且从地缘政治角度看,将来两国关系会更加紧密。这意味着巴基斯坦对汉语人才的需求将更加旺盛,更不用说学汉语可以赚钱。尼萨-卡里姆6年前开始学汉语,现在他为中国商人提供口译服务,报酬不菲。他自豪地说:“如今,不断有中国公司来巴基斯坦,我的服务经常用得上。这里没人讲汉语,生意真的很好。”

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甚至计划自2013年起让中文成为小学六年级以上的必修科目。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