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20日 09:36 关键词: 商务代表团 中国 印度

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来自中国

央视网 编译:邹娴

核心提示:作为亚洲两大巨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作为亚洲最具活力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的关系日益紧密。世界银行新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头号投资国。双方经济关系存在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邹娴 报道)作为亚洲两大巨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作为亚洲最具活力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的关系日益紧密。世界银行新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头号投资国。双方经济关系存在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据路透社5月16日报道,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20年中,发展中国家占全球投资的比例将增至现在的3倍,更好地融入金融市场并赶上发达国家。

报告称,这些国家和他们大量的年轻人才将成为最大的资源中心。到203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两个投资国。那时,全球范围内每1美元的投资中,将有60美分流向发展中国家,较2000年的20美分相差巨大。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5月11日发表文章称,过去的35年中,上百万中国人在不断发展的城市中工作,疲惫但充实。这次不同凡响的劳动力流动,当属过去半个世纪中最重大的经济事件。

与此同时,文明古国印度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去年,中国的适龄工作人口减少了300万,而印度却每年稳增1200万。十年之内,印度将成为全球最具劳动力潜力的国家。

《印度斯坦时报》5月19日报道称,印度外交部负责东亚事务的联合秘书班浩然表示,印度将继续努力争取进入中国市场。2012年,两国的双边外交额达660亿美元,较2011年的740亿美元有所下降。但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是两国共同的目标。

《印度教徒报》称,李克强率领的投资促进团队,将是印度有史以来接待的最大规模的商务代表团之一,这说明中国非常重视两国的贸易问题。尽管一方面中印两国一直在互相竞争,但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共存也是无法放弃的。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