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19日 14:13 关键词: 印度 私有银行 进军中国

金融“吃香” 印度私有银行纷纷进军中国

央视网 实习编译:宋任智

核心提示:印度第三大私有银行艾克塞斯银行,将在三个月之内开设在中国的第一家分行;印度最大的私有银行工业信贷投资银行,也打算今年开设在中国的第一家分行。这表明印度的主要金融机构正在努力利用两国间增长的贸易联系。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实习编译宋任智 报道)5月14日,印度《金融快报》报道,印度第三大私有银行艾克塞斯银行,将在三个月之内开设在中国的第一家分行。这是亚洲两大新兴经济体之间的金融联系更为密切的最新迹象。

  印度最大的私有银行工业信贷投资银行,也打算今年开设在中国的第一家分行。这表明印度的主要金融机构正在努力利用两国间增长的贸易联系。

  艾克塞斯银行行长莎嘉·莎玛(ShikhaSharma)说,她的银行已经得到了中印两国相关部门的批准,即将在上海开设分行。

  她的这一举措将使艾克塞斯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开设分支机构的印度私人银行,并将使艾克塞斯建立全新的中印商业银行业务。她说:“中印之间有许多贸易往来,因此有许多贸易融资和项目融资方面的需求。”

  这些银行在中国的扩张计划紧随一系列备受关注的项目之后。印度许多大的工业公司,包括亿万富翁安尼尔·安巴尼(Anil·Ambani)的信实集团,都希望能购买中国的设备或得到相对便宜的中国的银行融资。

  据印度联盟估计,中印之间的贸易额将在2015年之前,由去年的660亿美元上涨到1000亿美元。

  印度毕马威会计事务所顾问拉维·特瑞维迪(Ravi·Trivedy)说:“中印之间增长的贸易流通量为流动资金贷款、出口融资和一些收费业务如信用证等,创造了巨大的机会。”

  像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和艾克塞斯这样的银行掌握着印度大约1/5的银行存款。目前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和艾克塞斯银行都只在中国开设办事处,这些办事处可以让他们与客户保持联系,但不能为客户提供任何交易性的银行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