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19日 07:12 关键词: 温家宝 两度访印 赞扬

温家宝两度访印宽厚胸襟赢赞扬

央视网 编译:裴彤

核心提示:2005年4月9日至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队印度进行了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中印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印度共和国联合声明》,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边界问题达成政治指导原则协定。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温家宝对印度访问,受到印方的热烈欢迎。

温家宝对印度访问,受到印方的热烈欢迎。

央视网(编译裴彤 报道)2005年4月9日至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队印度进行了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中印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印度共和国联合声明》,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边界问题达成政治指导原则协定。

值得一提的是,温家宝总理将此次访问的首站选在了印度IT之都班加罗尔,体现了中国对当时在IT行业领先状态的重视。而温总理“中印两国不是竞争对手而是朋友”的谈话几乎在同一时间登上了印度所有主流媒体的显要位置。温总理说,“在中印2000多年的交往中,99.9%是友好合作的历史。”印度人再次为这位大国总理的宽大心襟而折服。

时隔五年,2010年12月15日,温家宝再访印度,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了会谈,并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建立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确认了两国政府就全面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所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温家宝认为,这次访印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