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5月16日 12:43 关键词: 日本 就业 毕业生 公务员

日本就业难 四成毕业生向往公务员

央视网 实习编译:张仕成

核心提示:日本一家调查公司调查显示,2014年4月大学毕业生中想成为公务员的人占整体的36.9%。但是,这其中认为公务员工作有魅力的人却为零。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实习编译张仕成 报道)近日,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一家调查公司调查显示,2014年4月大学毕业生中想成为公务员的人占整体的36.9%。但是,这其中认为公务员工作有魅力的人却为零。

据调查显示,文科系中想成为公务员的大学生占44.8%,理科系中有31.4%。想成为公务员的大学生中,有66.2%的人想成为市区政厅公务员,39.6%的人希望成为都道府县厅职员,38.6%的人想成为国家公务员,16.4%的人想成为教育人员,12.1%的人想成为警察。

在“为何想成为公务员”的调查中,49.3%的学生回答说“因为不会被解雇”、40.6%的人回答“没有破产的危机”、33.3%的人回答“是一份长久的工作”、23.2%的人回答“工作地点不会改变”、22.7%的人回答“可以为国家做贡献”。而回答认为“公务员这一工作很有魅力”的大学生为零。

据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近年来日本经济持续低迷,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日本国内一流大学毕业生也不容乐观。近日,日本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综合排名日本第一的东京大学有六成新生对将来就业表示担忧。对于未来的就业形势,有35%的东大新生回答“会变得严峻”。有三成东大新生认为“有一些严峻,但比其他大学有优势。”

日本政府于2012年6月出台了青年就业战略,指导思想是要消除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意愿偏差,利用厚生劳动省开办的求职网站积极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鼓励年轻人去经营业绩优良的中小企业寻求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