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25日 13:35 关键词: 官兵 芦山 太平镇

记者直击:官兵正在转移芦山县太平镇200多被困村民

央视网 记者:葛霖 何川 兰军

核心提示:因村名变更,地图上找不到,地震导致公路中断、通信中断,芦山县太平镇一村庄200多村民被困山中,面临断粮断水的险境。救援官兵接到山上下来的青年反映的情况后,正在组织力量接应村民下山。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葛霖 何川 兰军 报道)因村名变更,地图上找不到,地震导致公路中断、通信中断,芦山县太平镇一村庄200多村民被困山中,面临断粮断水的险境。救援官兵接到山上下来的青年反映的情况后,正在组织力量接应村民下山。

昨日(4月24日)下午,几个青年来到芦山县太平镇救援部队13军铁拳师雷霆团驻地,反映称,他们是太平镇大河村坪溪口组赵家坪的村民,山上还有200多村民被困,请求救援。

该团政委王韬闻讯,发现在地图上找不到该村组的地名,询问求救者,了解到因前不久该村组和另一个村组合并,导致地名变更,因而地图上没有显示。

据反映,在4·20地震发生后,该村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因山体滑坡阻塞,通信也中断。无奈之下,村民只好让几个身强体壮的青年冒险下山求救。

央视网记者昨日下午正好在太平镇采访,经过与王韬政委的沟通,决定和救援官兵一起进山。同时,央视的两位记者也从临近的采访点赶来,准备直播此次转移救援行动。

今早(4月25日)8点,王韬政委带领40名士兵出发赶赴赵家坪,到达目的地后,发现该村村前发生塌方,村后有一块大约200吨的巨石滚落。巨石在余震的影响下,还有下滚的趋势。整个村庄陷入困境。

救援官兵翻越障碍,看到村子里有200多村民,包括90多岁的老奶奶以及孩子。其中一名小女孩今早在余震中被飞石砸伤了眼睛。在多日断粮缺水,以及下雨天气温偏低的环境下,村民们疲惫不堪。

根据村民意愿,救援官兵们决定把全部200多名村民转移下山。截至记者发稿前,该村所有受伤人员、老人和孩子已被救援官兵抬下山,其他村民仍在转移至太平镇官兵所驻扎营房的路上。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