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22日 20:24 关键词: 黑龙江 地震灾区 赈灾捐助

黑龙江各界为四川地震灾区展开大规模赈灾捐助行动

央视网 记者:李文学

核心提示:四川省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后,黑龙江省在人员物资方面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做好了随时调运物资的准备,支援灾区;同时,还成立了“黑龙江省‘4·20’四川雅安地震救灾捐赠接收办公室”。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报道)四川省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后,黑龙江省在人员物资方面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做好了随时调运物资的准备,支援灾区;同时,还成立了“黑龙江省‘4·20’四川雅安地震救灾捐赠接收办公室”。

  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的黑龙江省国家救灾物资仓储中心,是中央级国家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有如帐篷、棉衣、棉被、折叠床、场地照明灯等十余种救灾应急物品。目前,这里正持续进行现场捐赠活动。

  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则于地震发生当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省红十字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依法开展募捐活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21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将救灾款20万元汇往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公布了募捐账号和募捐热线,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并向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发出紧急通知。同时,该会成立募捐工作小组,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班。截至21日11时,省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捐款近3.9万元。

  按照中国青基会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2日启动了“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并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通过救灾助学帮助灾区渡过难关。

  根据灾区需求和自己的助学特点,黑龙江青基会目前确定两个资助项目:一为捐款3万元,为灾区援建一间活动板房教室(包括地面硬化、消防设施等);另一个项目为捐款1000元,资助一名在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或我省就读的雅安籍受灾学生。黑龙江省青基会将专账管理此次救灾助学捐款,并进行专项审计,随时发布地震灾区的需求和捐款落实情况。

  此外,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也从地震发生当日起开始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帮助灾区同胞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