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17日 22:33 关键词: 河南 猪狗 暴毙 呼吸系统 损坏

河南数百猪狗暴毙系因呼吸系统损坏 群众体检未现异常

央视网 记者:王在华

核心提示:4月15日,媒体曝出河南偃师市一村庄数百头猪狗暴毙,亦有飞禽死亡。当地官方随后回复称初步排除H7N9,也非环境污染所致。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王在华 报道)4月15日,媒体曝出河南偃师市一村庄数百头猪狗暴毙,亦有飞禽死亡。当地官方随后回复称初步排除H7N9,也非环境污染所致。17日晚7时许,偃师发布官方消息,称死亡家畜存在呼吸系统损坏状况,目前刑侦专家已介入进行刑事调查,当地群众体检未现异常,环境检测也在进行中。
 
    2013年4月15日晨,偃师市山化镇东屯村突发猪、狗等家畜死亡事件。据现场统计,4月15日当天,共死亡猪410头、狗122条,同时还有飞鸟死亡。因时值H7N9禽流感发病敏感期,此事件导致当地群众情绪波动,也有人认为系化工厂污染所致。当日,当地官方经调查称,初步排除H7N9禽流感疫情,事发地所有化工厂暂时停产,并对养殖场及周边进行了消毒。
 
    此消息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当地政府也组织畜牧、环保、卫生、公安、安监5部门及专家组全力调查事件原因。4月17日下午,当地官方称,截至当日上午12时,山化镇已对183名群众进行体检,包括基本生命体征、内科常规检查、心电图、血常规等项目,未发现明显异常。当日下午体检仍在继续。
 
    17日晚7时许,偃师官方再次发布消息通报最新进展,称偃师市畜牧局将死亡家畜样本送往河南科大动物实验室进行医学解剖、化验,经专家初步认定,死亡家畜存在呼吸系统损坏状况。同时已邀请洛阳畜牧专家驻偃师指导开展流行病学和家畜死亡原因调查工作。
 
    同时,洛阳市公安局刑侦技术专家已赶到偃师,全力查找线索,进行刑事侦查。偃师官方还邀请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专家到事发现场,对东屯村区域内及周边化工厂生产工艺、排污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