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17日 17:26 关键词: 波士顿爆炸案 赴美游 中国游客

波士顿爆炸案影响寥寥 赴美游热情不减

央视网 记者:杜雨敖

核心提示:4月17日,记者走访了上海多家大型旅行社,从上海国旅、中信国旅、携程了解到,目前上海并无旅游团队在波士顿,也没有收到沪上游客受伤的报告。多条赴美线路的行程暂时不会调整,美国依然还是上海市民出国旅行首选参考之一。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杜雨敖 报道)发生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的爆炸案,并未给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造成心理阴影。4月17日,记者走访了上海多家大型旅行社,从上海国旅、中信国旅、携程了解到,目前上海并无旅游团队在波士顿,也没有收到沪上游客受伤的报告。多条赴美线路的行程暂时不会调整,美国依然还是上海市民出国旅行首选参考之一。

据上海国旅工作人员介绍,国内赴美线路中涉及美国东海岸的产品主要停留城市包括纽约、华盛顿,只有个别线路会在波士顿停留半天,因此不受此次爆炸事件影响,目前在美旅行团都工作正常。

上海中信国旅产品经理顾明亮告诉记者:“一般旅游团队的线路很少涉及波士顿,只有部分商务团会逗留该地”。携程旅游称,目前没有团队在波士顿,在美国其他城市的团队游也没有受到影响。携程方面昨天已发出短信提醒在当地的游客,预计美国会提高安全预警级别,提高安全检查的级别,但对行程本身并无直接影响。

在中信国旅大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准备出国旅行的市民。刘先生为了女儿的暑假,前来咨询办理赴美国名校夏令营的活动。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受到波士顿爆炸案的影响时,刘先生坦言:“安全问题一定要考虑,但是去肯定还是会去。”

记者从美国驻沪领事馆了解到,2012年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共签发40万份签证。据上海机场边检站的统计显示,仅2011年圣诞节期间,由浦东机场前往美国的客运航班数量达206架次,中国旅客人数超过2万人次。

自2004年10月美联航正式开通上海浦东到芝加哥的直飞航班后,上海前往美国东海岸不用再从东京或旧金山转机,直飞后旅程时间节省5小时,机票价格下降三分之一,这使得上海市民对美国旅游逐渐升温。尤其是近几年兴起赴美国“扫货”热潮,不少赴美采购团员的首选是科技产品和奢侈品。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