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17日 16:46 关键词: 山西 禽流感保险 100元保20万

山西推出“禽流感保险”花100元保20万 三天卖出20份

央视网 记者:王莉莉

核心提示:随着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在山西已经推出了两款禽流感专项保险,这两款针对H7N9流感的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非常相似,主要包含医疗保险和身故保险。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王莉莉 报道)随着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保险公司也迅速瞄准了市场的需求推出了甲型H7N9流感保险。17日,记者从山西保监局了解到,在山西,已经推出了两款禽流感专项保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目前市面上的两款针对H7N9流感的保险来看,产品的保障范围非常相似,主要包含了两个方面,即医疗保险和身故保险。其中,一款的保险费为50元,在保险期内患H7N9禽流感,便可获最高2万元保险金,若身故会获5万元保险金。而另一款保险产品则是客户支付100元保费后,一旦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便可凭保险单、身份证明和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诊证明获得保险公司20万元赔偿。

  “花100元可保20万,那这款保险在山西的销售状况如何?”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该保险公司山西一位姓谭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接到咨询此款业务的电话特别多,推出三天以来,销售了有20多份,随着H7N9确诊患者人数的增加,在17号这一天,他们就卖出了12份。

  “这流感来的快去的也快,如果疫情没有了,那针对禽流感的保险产品会不会也就没了。”对于记者的问题,谭姓负责人说,他们这款产品的保单时间为一年,但是保单生效需要10天的等待期,即投保10天以后,如果得了禽流感才可理赔。

  在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太原市民中,大部分人还没有想过购买针对禽流感而推出的保险产品。但其中有两位表示,花100元能保20万,他们愿意尝试。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