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09日 09:57 关键词: 上海 H7N9 禽类 经营户 养殖户 补偿

上海:对禽类经营及养殖户的经济补偿不低于市价50%

央视网 记者:杜雨敖

核心提示:上海市农委主任孙雷表示,政府将以不低于市场价50%的价格对进行无害化处理的肉鸡、肉鸽实行补偿,对地产家禽市场、定点屠杀点等机构、企业进行一次性专项补贴。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杜雨敖 报道)2013年4月9日,记者从上海市农委了解到,上海已在第一时间关闭了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相关农副产品批发及零售市场的活禽区,并扑杀所有禽鸟。截至4月7日晚,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已接收各类扑杀家禽111122只,并对所有扑杀家禽进行焚烧。目前为止,上海本地家禽的生产场地和环境中尚未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

上海市食药监部门4月8日继续对餐饮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监督员972人次,检查餐饮单位729户次,检查情况未见异常。上海市经信委积极落实综合保障工作,会同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就相关药品生产供应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工作要求,建立库存预警机制。

针对社会关心的对经营户、养殖户的经济补偿问题,记者采访了上海市农委主任孙雷,他表示,政府将以不低于市场价50%的价格对进行无害化处理的肉鸡、肉鸽实行补偿,对地产家禽市场、定点屠杀点等机构、企业进行一次性专项补贴。孙雷透露,上海市场销售的家禽中有80%来自江苏、浙江和安徽,截至目前,本市的H7N9病毒全部是“输入型”,本地产家禽尚未检测到该病毒。

由于上海市家禽交易暂时关闭,市民发现目前市场上蔬菜、水产等价格均有小幅上升,对此,孙雷表示农委部门已注意到这个情况,目前已采取措施,要求抢种一批蔬菜,并依靠大市场、大流通方式来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从2004年起,北京已经停止活禽交易。上海会不会因为次禽流感永久停止活禽交易,上海市农委会举行专项问答征求市民意见,孙雷回答:“只是一个消费习惯的改变,冰鲜肉0℃到4℃保存,有一个排酸的过程,这样的肉可能比活杀当场煮的口感还好。只要这个鸡是安全的,口感又好,相信上海的市民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