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03日 18:19 关键词: 安徽 1例感染 火线行动

安徽:1例感染牵动的“火线行动”

央视网 记者:孔华

核心提示:安徽省卫生厅3月31日通报,该省滁州市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孔华 报道)安徽省卫生厅3月31日通报,该省滁州市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韩某,女,35岁,家住滁州市。滁州市卫生局网站发布消息称:患者于3月15日出现发热症状,先后就诊于其居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个体诊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3月20日零时左右因重症肺炎转入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因病情加重,3月20日下午转至南京市某医院,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3月20日上午,滁州市疾控中心在接到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后,立即向市卫生局报告。3月22日将标本送至安徽省疾控中心检测,随后标本送至国家疾控中心进行分型检测。

  滁州市疾控中心共排查出26名密切接触者,对其进行医学观察(26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已满10天);采集患者家属、密切接触者和环境标本近150份进行检测;滁州市级医疗机构加强了流感样病例和重症肺炎主动监测工作,并实行日报制度;农业部门对患者居住地周边菜场、家禽批发市场、家禽散养户进行了监测,没有检出H7亚型流感。

  3月30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专家组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至 4月3日下午15时记者发稿时,当地和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均未出现临床异常表现。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