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4月02日 14:30 关键词: 中考 跳绳 98元 合肥 教育考试院

合肥教育考试院回应“98元中考跳绳”:子虚乌有

央视网 记者:孔华

核心提示:近日网传合肥市教育局指定高价中考跳绳一事,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表示,此事不存在。记者调查发现,政府招投标采购中标的深圳市菲普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跳绳设备介绍:这种跳绳分普及型和训练型两种,价格分别为98元和158元。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孔华 报道)“孩子今年初三,接学校通知,2013年中考跳绳由教育局指定,价格为98元一根……”4月1日,一位网名“lily86”的家长发帖质疑合肥市教育局指定高价中考跳绳一事。记者2日联系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他告诉记者,教育部门根本没有指定家长购买98元一根的跳绳,“而且我们不引导、不鼓励家长购买考试用绳,因为学校即将统一采购考试用绳供学生使用。”             

98元跳绳引热议

“孩子今年初三,接学校通知,2013年中考跳绳由教育局指定,价格为98元一根。全市2万多考生(2012年为25500人),这笔生意幸福指数太高。教育局可以解释么?请大家来说说。”4月1日,网名“lily86”的家长发出的帖子立即引发众多网友围观。

“98元一根跳绳,乖乖,这是考验老百姓智商还是考验物价局淡定”、“98一根的是不计数的,158一根的才计数。不知道是考体育还是考人民币”、“政府部门的手伸这么长,怎么不让群众说三道四。中央八项规定都执行了好几个月了,各省市也都相应出台一些细则,规范一些行为,但是相关部门还是如此胆大妄为。教育部门订立锻炼身体的目标可以,群众认可,关于具体的体育器械还是交给市场和群众自己吧。”一时诸多网友跟帖,引发热议。

教育考试院:家长不必购买

记者通过合肥市教育局联系上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我们怎么可能指定家长购买98元的跳绳呢?”陆昌云告诉记者,不知道这种传言从何而来。

陆昌云介绍说:合肥市今年共25625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24851人报了体育考试中的跳绳项目,接近考生总数的97%,跳绳项目满分是10分。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为了便于组织考试,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借鉴广州、厦门、杭州的做法,通过政府招投标采购一批电子记时计数设备,其中有12组跳绳设备,每组价格3万多元,配有电脑主机、LED电子屏、跳绳若干,可同时供20名考生考试,电脑、LED屏及跳绳上均会同时显示考生跳的个数。

记者调查发现,中标的深圳市菲普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跳绳设备介绍:这种跳绳分普及型和训练型两种,价格分别为98元和158元。

“跳绳锻炼的是学生的协调性和反应能力,随时随地用什么样的跳绳都可以练习。我们不引导、不鼓励家长购买这种跳绳。我们已经要求学校按照学校学生总数的20%配备这种跳绳,提供给学生练习或训练,考场上也会给考生一定的时间适应考试用绳。”陆昌云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