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16日 10:22 关键词: 赵秀池 房价上涨 刚需推动 属合理范围

赵秀池:房价上涨是刚需推动 属合理范围

央视网 记者:仲昭举

核心提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教授认为,当前房价的过快上涨是大量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导致的,目前房价上涨仍在合理范围之内。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仲昭举 报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表示,当前房价的过快上涨是大量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导致的,目前房价上涨仍在合理范围之内,赵秀池认为:“由于这两年的严厉调控,房价并没有出现暴涨。”

对于外界有关中国房地产泡沫问题严重的观点,赵秀池表示,在城镇化加速的过程中,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导致房价上涨的现象,但并不能说这就是泡沫。“定义房地产泡沫需要很多条件,比如房屋的空置率和投资率,现在大部分人买房还是解决自住问题。如果大家都去炒房、去投机,这样把房价抬高了,才是泡沫。”

对于一些城市出现的空置房现象,赵秀池认为,新城建设应该考虑到产业与居住的平衡,没有产业带动就很容易成为空城。“比如上海浦东新区刚开始发展时,当时人们有一句顺口溜‘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现在随着产业发展的带动,浦东新区得到很好的发展,所以新城的发展需要缓慢变化过程。”

对于今年房价的走向,赵秀池认为:“应该是稳中有升,房产市场仍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因此,具体到一线城市需求会更为旺盛,涨幅难以控制,在调控上应该更加从严。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