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11日 18:23 关键词: 房兵 国防事业 三大亮点

房兵:近期我国防事业有三大亮点

央视网 记者:江易易

核心提示:国防大学军事学副教授房兵表示,我国已用实际行动向世界人民表明,中国不是地区秩序的破坏者,而是地区秩序的维护者。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江易易 报道)国防大学军事学副教授房兵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的国防战略正在发生一系列新变化,尤其是新型武器装备层出不穷,几近井喷。

房兵称,在过去的一年间,我国的国防事业取得了全面进步。具体来说有以下三个亮点:首先,去年有许多新装备,特别是具有突破性的新装备不断出现。首艘航母“辽宁号”的正式服役、“运-20”重型运输机的试飞等均显示,我国的武器装备在2012年迎来井喷之年。武器装备的快速发展折射出我国整个国防工业和综合国力均取得巨大进步。

房兵表示,我国的训练演习越来越接近实战化的要求和背景,不管是各军兵种的单独演习还是跨兵种的多战区演习,都在着力于提高实战能力。他认为,2012年,中国军队的训练演习,无论在规模、强度还是水平上,均已接近实战化水准。

房兵说,我国的军队开始日益自信、日益透明地向外界展示“维护世界安全,维护地区稳定”的能力。近年来,我国在周边和许多国家联合组织了一系列海上搜救和维权演习;中国海军的护航编队也多次前往亚丁湾海域执行国际水域的护航任务。我国已用实际行动向世界人民表明,中国不是地区秩序的破坏者,而是地区秩序的维护者。

房兵同时指出,我国的国防力量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表示,无论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环境,还是应对周边不断出现的不稳定因素,我国都有很大的武装力量需求。而我国目前拥有的武装力量与实际需求尚有差距。近十来年,随着国力的强大,我国不断填补武装力量上的不足,但能否充分达到国家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仍是中国武装力量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